“创新改变世界•合作共赢未来” ——泰中高新技术对接座谈会成功召开

“创新改变世界•合作共赢未来” ——泰中高新技术对接座谈会成功召开

Tuesday, Dec 12, 2017 0 comment(s)

2017128日下午,泰中高新技术对接座谈会在泰中侨商联合会办公室成功召开。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刘延宁副理事长率领中国高科技领域专家团队、中科丝路(上海)科技股权投资基金郭佳女士率合伙人团队以及泰中侨商联合会邝锦荣会长和商会会员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泰中侨商联合会邝锦荣会长致欢迎词。邝锦荣会长对刘延宁副理事长、中科丝路(上海)科技股权投资基金郭佳女士率团访问泰中侨商联合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商会的会务发展情况。他说,泰中侨商联合会是一个创新型社团,商会会员覆盖面和经营行业涉猎广泛,适应海外华人发展的新形式要求,商会组织架构也是专为配合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而组建的,商会自成立以来在推动泰中友好往来、文化交流、经贸合作,尤其是在推动泰中高新技术对接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邝锦荣会长指出,科学的本质就是创新。整个人类历史,就是一个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的过程。我们必须紧跟世界潮流,加强中国同国际高新技术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学习和运用世界的先进科技成果,同时也将中国的高新技术推出国门,转换成经济效应。邝会长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泰国 “工业4.0”战略的不断推进,高新技术合作将成为泰中经贸合作新的增长引擎,此时正是中国高新技术“走出去”的大好时机,泰中侨商联合会顺应国际发展的新形式,先后与广州泰陵国际智能科技企业、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均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泰国打造东南亚首个“一带一路”国际高科技智能孵化器,为中国广大高新技术产业 走出去提供平台,为泰中高新技术合作架起桥梁。孵化器的发展,离不开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科丝路(上海)科技股权投资基金的支持,希望今后能与刘延宁副理事长、郭佳女士及各专家团队加强联络,在专家团队的指导和支持下,更好的开展工作,为泰中高新技术合作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刘延宁副理事长以“亲人”的称呼表达了对泰国华人华侨的亲切关怀与挂念,并通过犹太民族的发展史和成吉思汗的故事,强调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她希望海外侨胞能够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形成一鼓合力,将商会打造成强大的合作平台,将活动转化成项目,将项目落实到工程,将工程变成基地,将基地变成平台,再将平台发展成产业链。刘副理事长表示,泰中侨商联合会是一个新型商会,与传统社团大有不同,商会成员有着很强的创新精神,尤其是“一带一路”国际高科技智能孵化器的项目,已然走在了创新的前端。高新技术对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沿线国家交流,起着支撑和引领的作用,孵化器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强泰中高新技术科技创新与合作,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并使高新技术产业形成经济规模。希望泰中侨商会积极开展类似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海外侨胞,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座谈中,景朝阳所长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及区域合作与开放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国际和国内最新的经济政策与形势、十九大报告的理念与思路等情况。康哲秀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的发展情况。

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张涛向大家介绍了国内大数据的发展情况,以及在现实中大数据的应用,将来与互联网、科技和企业的结合等。他说,中关村数据产业联盟有着强大的互联网数据网络,可与泰中侨商联合会的“侨商智库”深入对接合作,为泰中两国的企业发展提供项目支持,并通过泰中侨商联合会让项目落地。张秘书长表示将大力支持“侨商智库”的建立,同时也邀请泰中侨商联合会到中关村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随后,与会成员们就中国高新技术在泰国的引进与发展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着重探讨了如何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推动创新,合作共赢。会后,邝锦荣会长与刘延宁副理事长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参加此次座谈会中方代表团成员有: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主任特别助理、区域合作与开放研究所所长景朝阳,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任康哲秀,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张涛,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杨栋、洪文平,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区域合作与开放研究所办公室主任李大心,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宋彩虹,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于大庆;中科丝路(上海)科技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郭佳、高级合伙人武舸、合伙人周超。

泰中侨商联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副会长冯文亮、杨艳峰、叶希腊、林茂强、陈金敦、刘远江,秘书长李洺菲,常务委员陈云安。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