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一行访问泰中侨商联合会

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一行访问泰中侨商联合会

Monday, Apr 29, 2024 0 comment(s)

2018130日下午,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一行三人到访泰中侨商联合会,受到会长邝锦荣、副会长陈金敦的热情欢迎。双方就打造“一带一路”国际高科技合作孵化器和加速器、搭建国际高新技术项目、高科技人才的“双高”合作平台,以及如何通过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社会智库和泰中侨商联合会侨商智库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政府和企业间的合作等事宜,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座谈。


邝锦荣会长对李志坚理事长的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泰中侨商联合会自创会以来的发展情况、项目合作情况和泰中侨商联合会作为创新型社团来发展方面的新特点和新方向。邝会长表示,中泰两国自建交以来,双边关系稳步健康发展,政治互信日益增强,经贸合作成效显著,在国际多边事务中合作密切。尤其从去年开始泰国大力推动“泰国4.0”战略,重点发展、大力招商引资高科技智能产业,急需大量高科技创新型人才。泰中侨商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大力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和“泰国4.0”战略并轨,启动“一带一路”国家高科技合作孵化器和加速器,为中泰两国在高科技领域的合作起到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国高科技企业积极“走出去”保驾护航。为此,泰中侨商联合会专门成立并由陈金敦和史大佗副会长持续跟进“侨商智库”和“法律顾问委员会”的发展,在理论实践层面为中泰两国企业搭建合作平台,成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和“泰国4.0”政策的积极践行者,为中国科技企业走进东南亚,走向全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李志坚理事长对邝锦荣会长和陈金敦副会长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对泰中侨商联合会发展“侨商智库”、“法律顾问委员会”、“一带一路”国际高科技合作孵化器和加速器表示支持。他表示,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自成立以来通过欧美同学会、国内各侨商会和与广东省相关机构的不断沟通合作不断致力于搭建国际高新技术项目、高科技人才的“双高”合作平台,已成为广州最大的社会智库。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泰中侨商联合会,能够与泰中侨商联合会达成进一步的合作,根据泰国和东南亚的时期情况,因地制宜地推动中国高科技企业“走出去”,并表示高科技行业在泰国的基础好、发展前景广阔、发展空间巨大,希望与泰中侨商联合会加强互访、深化合作,积极推动中国高科技企业走进泰国,走向国际,推进“一带一路”创新共同体建设。

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动中国高科技企业在泰国的发展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会后,会长邝锦荣赠予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