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凝聚众力量,携手踏上新征程 —— 泰中侨商联合会召开第一届执委会第二次会议

团结凝聚众力量,携手踏上新征程 —— 泰中侨商联合会召开第一届执委会第二次会议

Monday, Apr 29, 2024 0 comment(s)

2018318日下午三点,泰中侨商联合会在浙商酒店十楼宴会厅召开了第一届执委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由商会副会长冯文亮主持,冯文亮副会长首先向与会执委汇报了商会2017年度的工作情况,并公布了商会2018年的工作规划。他说,2017年是奋斗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在中国各侨务部门领导和中国驻泰大使馆的指导下,在泰华各社团的支持下,在邝锦荣会长的带领和商会全体会员的努力下,商会共参与及主办了40余场活动,健全了内部管理,完善了商会的各项管理制度和组织架构;拜访了泰华主流社团,及中国20余个侨务部门;先后接待了30多个来自全球的代表团及企业。通过众多对接活动,大力宣传了商会的发展情况,为会员企业搭建了一个巨大的交流合作平台,并通过这个平台促成了会员与会员间,会员与企业间的业务合作。同时,商会成立了EEC分会筹委会和清迈分会筹委会。继往开来,为了更好的帮助商会发展,经过商会会长会议的讨论和研究,对商会2018年的会务工作进行了规划。2018年,商会将着重于团队建设发展,加强学习“两会”政府报告、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会员素质;积极与中国各省市侨务、商务部门及社团对接,为商会进一步搭建两国企业的交流合作平台;定期举办关于泰中经贸合作、法律知识等方面的经贸活动及论坛,将活动转化成项目,真正实现商会“在商言商”的办会宗旨。

孙薇副会长对商会的财务收支进行了汇报,商会自成立以来严格执行商会申请、审批、用款的财务制度,切实保障了商会收入、支出、余额、重大支出等方面财务工作账实相符、有理可依、有据可查。

接着,与会执委对商会的工作情况和发展方向进行热烈的讨论,结合中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九大会议精神”,对商会的工作提出了诸多可行建议,为商会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实现更好更快地发展,进一步在泰华新侨社团中树立蔚然新风,提供了思路。

随后,邝锦荣会长对商会全体成员为商会的发展壮大所做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对与会执委提出的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复,并再次强调商会低调办实事的原则。他希望商会各位会员深入学习“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学习“十九大”所弘扬的新时代精神,关注泰中两国的新政策和项目合作信息,顺应国际发展形势,推动创新,合作共赢;继续发扬泰华社团前辈爱国奉献、拼搏进取、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社团的桥梁纽带作用,形成一鼓合力,将商会打造成强大的合作平台;团结广大海外侨胞,讲好中国故事,把个人的抱负与祖国和民族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以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最后,名誉会长李桂雄对泰中侨商联合自成立以来,为泰中共同繁荣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他建议会员虚心向社团前辈学习、请教,汲取前辈们的成功经验。同时,李会长勉励全体会员心系祖国,不仅要做祖国发展繁荣的受益者,更要做祖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强国梦”的参与者和推动者,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做出海外侨胞的特有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欢聚一堂,共进晚餐。

出席本次会议的会员有(排名不分先后):会长邝锦荣,名誉会长李桂雄,名誉顾问徐根罗,副会长冯文亮、王康平、杨艳峰、叶希腊、林茂强、文杰、陈子震、俞忠校、孙薇、姚小勇、刘远江、何卫通、李长江、于琳琳,顾问蔡荣庄、陶然、蔡伟才,常务委员尚延明、张永忠、戴香顺、陈健民、陈洁民、侯玥静,秘书长李洺菲,副秘书长艾薇、岳群、冯杰,执行委员赵倩倩、石金鹰、王伟、余猛。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