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侨新面貌 创新创未来” ——重庆市侨联陈瑛副主席一行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新侨新面貌 创新创未来” ——重庆市侨联陈瑛副主席一行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Friday, Jun 8, 2018 0 comment(s)

  201866日下午, 重庆市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陈瑛率重庆市侨联代表团在泰中侨商联合会顾问、泰国川渝总商会汪治国的陪同下到访泰中侨商联合会,受到泰中侨商联合会会长邝锦荣,副会长冯文亮、刘远江的热烈欢迎,双方就利用“一带一路”的历史时机,让高新技术走出国门,推动泰国与重庆积极发展、共同建设美好科技未来,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座谈。

  邝锦荣会长对陈瑛副主席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地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泰中侨商联合会的会员组成情况、会务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方向。邝会长表示,泰中侨商联合会作为在泰华的创新型社团,商会自成立以来,坚持在商言商,低调办实事,脚踏实地做工作的原则,积极主动地响应祖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泰国4.0”规划、东部经济走廊(EEC)政策,为中泰关系发展做贡献,牵头引进高科技项目入泰,推动中国高科技产业走进泰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引发了全球经济结构的重塑,科学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经济发展的质量越来越取决于其中的科技含量。可以说,没有高质量科技供给,就没有高质量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着力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是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必由之路,建立高科技合作孵化器,造福泰国人民,同时根据政策导向从国情、法律、金融等多方面、全领域,切实为泰中两国企业提供产业和项目对接服务。

  陈瑛副主席对泰中侨商联合会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代表团成员,对泰中侨商联合会“三高”的特点表示大力的支持和高度的评价。她表示,从“三高”看到了侨胞的新面貌,感受到了侨胞们的拼搏,树立良好的“侨商形象”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根基。重庆地理位置优越,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连接点。作为中国内陆唯一的直辖市和国家中心城市,重庆成为了“一带一路”战略下的开放前沿,具有旅游资源丰富、文化传统优良、经济发展迅速等特点,在高新产业、旅游业、工业等方面发展势头强劲,与泰国旅游、文化等领域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重庆愿同泰国侨胞一道,积极推动、认真落实泰渝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泰渝各领域企业合作提供机遇和平台。欢迎泰中侨商联合会与重庆建立互访,互动机制,形成定期交流,促进双方文化交流,深化中泰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最后,与会人员就把握“一带一路”历史时机,推动泰国和重庆经贸合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 

  重庆市代表团成员有:重庆市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陈瑛,重庆市渝中区侨联主席罗艳,重庆市侨联联络交流部干部陈亚宁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