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代表团一行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代表团一行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Monday, Apr 29, 2024 0 comment(s)

2018年8月3日下午,泰中侨商联合会会会长邝锦荣在侨商会会议室,欢迎会见了由泰中商务委员会副主席马嫣陪同的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代表团,并就新时期深化泰国与广西的友好关系,文化产业领域合作前景进行了交流与座谈。


邝锦荣会长对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介了商会的情况及与广西的友好往来。他说,今天很高兴在商会欢迎来自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代表团,我们商会与广西关系密切,贸易往来频繁,长期致力于推动泰国与广西的友好往来与各领域合作。在祖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泰国4.0”规划、东部经济走廊(EEC)政策的新时期,他本人作为泰中文化产业集团总裁,对于传统媒体的江湖地位,虽然短期内仍然保持乐观的态度。但面对新媒体发展的态势、面对媒体融合的趋势,传统媒体人应该有危机感和紧迫感。对传统媒体以及传统媒体人而言,积极拥抱新技术的发展、投身媒体融合是应有的姿态,而且应该认识到,传统媒体在媒体融合的过程中将大有可为。

何骏副总经理对邝会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邝会长的一席话,令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了解了中泰两国友好发展的渊源和泰国文化产业的环境。在IP热潮、移动互联网爆发、VR新技术应用等传媒热点争相抢镜的时代,传统媒体式微已经不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但不同于新媒体迎合读者的“偏食”,传统媒体的各个版面构筑起社会的方方面面,而这也恰恰是受众“需要”的。两者的融合才是行业新趋向,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融合并不是一场“你死我活”的零和博弈,而是取长补短、携手同行,双方完全可以在彼此相互学习的过程中各放异彩。希望通过此次拜访泰中侨商联合会,了解泰国的具体国情和各项法律法规,在未来进一步达成项目合作、共创共赢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与会人员就新时期深化泰国与广西的友好关系,文化产业领域合作前景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会后,邝锦荣会长和何骏副总经理互赠纪念品和礼物,与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

代表团成员名单: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骏、广西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韦鸿学、广西人民出版社第五出版中心主任周莉、广西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版权编辑卢秋韵、广西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覃结玲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