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一行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一行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Tuesday, Dec 25, 2018 0 comment(s)


12月15日下午, 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率领代表团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受到中国侨联委员、广东省侨联顾问邝锦荣会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泰中侨务资源的对接,“深入改革开放”背景下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下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会等话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及座谈。


邝锦荣会长对黎静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以及诚挚的问候,对中国侨联以及广东省侨联长期以来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邝会长在发言中表示,泰中侨商联合以“一带一路”倡议为指导,着重为泰中两国企业的“引进来”与“走出去”服务,高度结合了泰中两国的政策需求建立起商会会务结构,商会成立一年时间以来,会员人数发展到200余人,建立起泰中侨商联合会清迈分会和EEC东部经济走廊分会且现阶段在筹划建立南部分会事宜。商会会务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和评价。邝会长还说到,泰中侨商联合会重视并致力于与中国侨务部门对接,为侨企服务,商会的“投资服务部”、“法律服务部”、“侨商智库”为来泰企业提供完善的投资及落地服务。且商会于去年11月份组织会员参加与中国侨联、侨务部门的活动,增强会员与中国侨联、侨务部门的联系与交流,深入推动中泰侨务资源的对接,侨务工作的发展。希望在商会的后续工作中,能得到中国侨联以及广东省侨联各位领导的支持和关心,泰中侨商联合会也将积极响应中国侨联相关部门的号召,支持侨联工作。


黎静主席对泰中侨商联合会的会务工作以及商会发展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给商会的未来发展方向作了指示,她说,泰国是一个华侨聚集中心,而泰中侨商联合会是一个在泰华侨精英的聚集地,涵盖了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优秀企业家精英,正因为泰中侨商联合会以高质量人才进行高起点的起步发展,泰中侨商联合会才取得了优异的发展成果,成为了一个“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的创新型新侨社团”,商会应着眼未来,往更高层次发展会务工作。座谈中,黎静主席还讲到,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步发展,“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具有巨大的潜力和无限的商机,希望双方做好侨务对接工作,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推进改革开放再深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在发展中寻找机会。最后黎静主席祝愿泰中侨商联合会队伍越来越壮大,会务发展兴隆。


邝锦荣会长与黎静主席互换纪念品,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代表团成员尚有:广东省侨联联络部部长杨春华,广东省侨联文化部调研员谭一峰,广东省侨联办公室副处长林辅毫。

泰中侨商联合会出席名单:副会长冯文亮、祁晓云、文杰、谢仕明、俞忠校、孙薇、罗正豪、刘远江、姚小勇,常务委员张永忠、殷宏志、李芳芳,执行委员赵倩倩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