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合作机制,推进泰粤经贸合作”——广东省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常务副会长黄诗琳率团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共建合作机制,推进泰粤经贸合作”——广东省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常务副会长黄诗琳率团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Thursday, Feb 21, 2019 0 comment(s)

2019年2月16日下午,广东省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在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诗琳的带领下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受到邝锦荣会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泰国与广东省的侨务交流和经贸往来以及进一步推进泰国芭提雅“中天壹号”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合作等话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及座谈。


首先,邝锦荣会长回顾和叙述了与黄诗琳会长多年的友谊,并对广东省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诚挚的问候。他说,黄诗琳会长是我的老朋友、老搭档,她是一位资深的侨界工作者,多年来为祖国、广东的侨务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邝会长强调,此次是双方切合度极高的一次座谈会,泰中侨商联合会是一个“高素质”、“高学历”、“高市值”的商务社团,品德优秀、脚踏实地的精英企业家才能准许入会,这与贵会团结广大的海内外侨界精英、海外海归人才的宗旨不谋而合,双方一定会有很多潜在的合作前景。邝会长表示,“中天壹号”位于芭堤雅海岸线黄金地段,非常具有投资前景,但是一些中资企业来到泰国投资往往会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对此,商会特别成立了投资服务部、法律委员会等部门,为中国企业投资泰国提供一系列的项目对接和落地服务,商会还拥有一大批高素质、实力雄厚的精英会员,一定会给予你们最大的支持和帮助。目前,泰中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商会也将打造泰中高科技孵化器项目作为会务工作的重心,联手中国科学院、广东泰菱集团在泰国暹罗大学设立泰中高科技孵化器中心,已经进行到落地阶段,希望在“一带一路”政策的大环境下,双方能加强合作、共享资源,为泰国与广东企业的对接做好牵线搭桥工作。


黄诗琳会长对此次泰国拜访行程中,邝会长的精心安排以及热情款待表示深切的感激之情。她说,邝锦荣会长是我多年的老朋友,他旅居泰国二十多年,却一直心系家乡的发展,为泰中两国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以及侨务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领她十分敬佩。随后,黄会长简单介绍了广东省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的发展情况。她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出国留学人员逐年增加,留学归国创业者也越来越多。在此背景下,广东省侨联审时度势、与时俱进,积极推动广东省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的成立,团结国内外及各自领域都有较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海归精英和海外留学归国并热心关心支持侨联事业的广东籍人员,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搭建一个很好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彰显侨界正能量,助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泰国是众多华人的聚集地,现今拥有庞大数量的华人华侨在此扎根发展,在泰侨商企业的发展形势一片大好,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能与泰中侨商联合会建立长效沟通合作机制,为广东与在泰侨商企业的经贸往来牵线搭桥,推动双方的经贸交流。

会后,邝锦荣会长和黄诗琳会长互赠纪念品,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广东省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来访成员还有:广东省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副秘书长、广东君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张锋年,广东省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常务理事、广州优邦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晓鸣,广东省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常务理事、居尚发展(泰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泰国芭提雅“中天一号”项目房地产开发商李永青,汕头市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理事、汕头市明发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杰等

泰中侨商联合会总会参会人员还有:副会长林茂强、高贵军,副秘书长岳群,常务委员陈王琳,执行委员邓紫阳等。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