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理事长杨学东率团到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理事长杨学东率团到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Friday, Apr 26, 2024 0 comment(s)

2019年6月18日下午,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理事长杨学东,江门侨商总会执行会长黄柏仁,江门气派摩托车有限公司出口部经理赵倩彬一行到访侨商会,受到邝锦荣会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共建江门侨商与泰国华商合作平台,促进江门与泰国两地经济共同繁荣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及座谈。

邝锦荣会长对来自家乡的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俗话说“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江门五邑人”,江门素有“中国第一侨乡”之称,全球江门籍海外华侨华人超过400万人,遍布世界110个国家和地区。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江门籍海外华侨华人发扬中华民族的坚韧精神,刻苦耐劳,涌现了一大批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优秀人才。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出台为江门提供了重大发展契机,江门作为“珠西枢纽”,地处承东启西的关键节点,无论是从土地资源,地理位置,还是制造业基础都极具潜力。邝锦荣会长表示,近期,泰中侨商联合会拟在江门市新会区建立泰中侨企服务,文化产业搭建,商业融通综合一体的“泰中侨商文化产业园”及配套设施,以此紧密凝聚起泰国的侨商,侨企与侨乡江门的沟通与联系,共同推动粤港 大湾区建设,传承,繁荣中华文化,努力促进家乡江门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

杨学东理事长对邝锦荣会长和侨商会同仁的热情接待以及长期以来对江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邝会长旅泰多年,但却一直关心,支持家乡江门的经济建设,为泰中两国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以及侨务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是我们江门人的骄傲。随后,杨学东理事长简单介绍了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的发展情况。他说,江门侨青会成立于2004年10月,15年来,侨青会坚持为侨界青年服务的宗旨,凝聚海内外侨界青年力量,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围绕江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服务侨青事业发展,为侨乡江门社会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杨学东理事长表示,非常欢迎侨商会的各位朋友到江门参观,考察,并希望通过此次拜访,加强与泰中侨商联合会的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学习和借鉴侨商会的发展经验,共同促进泰国与江门两地的共荣繁荣

座谈会上,泰中侨商联合会会长邝锦荣与江门市侨商总会执行会长黄柏仁共同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书”。

会后,双方互赠纪念品,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尚有: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刘远江,戴香顺,执行委员邓紫阳。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