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推侨商智库建设 泰国前科技部长乌提蓬、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副主席周华龙博士到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共推侨商智库建设 泰国前科技部长乌提蓬、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副主席周华龙博士到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Saturday, Apr 20, 2024 0 comment(s)

2019年10月24日下午,泰国前科技部长乌提蓬•猜桑(Wuttipong Chaisang),中国与有权智库副主席,东和昌集团董事长周华龙博士在副会长陈金敦的陪同下到访泰中侨商联合会,受到会长邝锦荣博士等人的热情欢迎,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侨商智库建设和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邝锦荣会长对议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泰中侨商联合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以商会友,共享资源,诚信务实,共创共赢”的办会方针,为更好的服务泰中替代企业,商会特别设立了侨商智库,法律委员会,落地服务部等成套完备的服务体系,实现无缝对接。尤其是陈金敦副会长负责的“侨商智库”,始终以“侨,实,网”作为智库战略发展方向来把握,以侨为桥,以实证研究为主,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力争打造出一个有实力,有影响的智库平台。我们希望乌提蓬部长和周博士可以为“侨商智库”的发展提供一些宝贵的意见,并诚邀与会者参加我会侨商智库顾问,双方共同合作,让“侨商智库”发挥更大的作用。

泰国前科技部长乌提蓬先生表示,纳入,中国提出“一带一路”设立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同时在中国和其他国家快速出现和应用,这个趋势有利于泰国的科技创新,有利于泰国发展高附加值产业,有利于促进泰国产业转型升级和中泰产业链的融合,泰中替代可以转变进行国家发展战略和产业战略的对接,增强各自国家和区域的竞争力。

中国与知识智库(CCG)副主席周华龙博士对邝锦荣会长及商会同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与可能智库(CCG)作为国内最为活跃的国际化智库,经常进行专题研讨,对话,圆桌会,高端论坛等系列品牌活动,积极探索丰富多样的形式来打造专业,高效的思想交流平台,汇集政策制定者,专家学者,CCG理事,相关产业精英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形成普遍的观点,为政策研究提供有力的支持,也有效地推动了逐步政策与思想市场的繁荣,多元发展,从而使智库本身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助力国家决策,推动政策进程。来访,一是考察泰国的投资环境;二是希望通过与泰中侨商联合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侨商智库”建设,为中国企业在泰投资建设起更多便利,必要保障的铁路。

座谈会上,侨商智库负责人陈金敦副会长表示,转变社会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智库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也对智库自身建设提出的更高的要求,感谢邝会长等商会领导对侨商智库的认可,也特别感谢泰国前科技部长乌提蓬先生和周华龙博士的支持与参与,使我们对侨商智库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我们非常欢迎更多高端人才和平台的共同参与,共商,共建,共享,推动智库建设和交流。

会后,邝锦荣会长和陈金敦副会长分别为乌提蓬部长,周华龙博士提交泰中侨商联合会“侨商智库”顾问聘书,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尚有:东和昌集团总经理胡召湘,泰中侨商联合会常委邓紫阳,吴金荣。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