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妈祖文化交流团到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莆田市妈祖文化交流团到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Friday, Dec 27, 2019 0 comment(s)

2019年11月15日下午,福建省莆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军在我会杨艳峰副会长的陪同下,率妈祖文化交流团到访泰中侨商联合会,受到副会长冯文亮,林茂强,俞忠校,常委李明龙等的热情欢迎。

我会泰中文化交流委员会主任冯文亮副会长对妈祖文化交流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构想自提出以来,引起世界沿线国家的广泛共鸣,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妈祖文化的输出成为必然。妈祖文化在东南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都所有权盛誉,是海丝沿线国家共同的文化记忆,是实现”一带一路“构想最直接, ,本次“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活动,既加强了湄洲妈祖文化与泰国华人华侨的友好联系,也扩大了妈祖文化在东南亚乃至全球的影响力。泰中侨商联合会也将一如既既经常地发挥纽带作用,与各方一道,共同弘扬妈祖精神,传承妈祖文化,进行中泰替代文化的相互交融。

阮军主任对泰中侨商联合会各位同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妈祖文化的发展历程。他说,湄洲岛是妈祖的新生地,是妈祖信俗的发祥地,是全球46垂直,作为世界妈祖信众朝圣中心和心灵原乡的湄洲妈祖祖庙,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措施,自2017年开启“湄洲妈祖巡” ”天下”系列活动,先后组织湄洲妈祖巡安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等国家及中国台湾,广东潮汕等地。眉洲妈祖祖庙遗址的“湄洲妈祖巡天下”路线图正由内而外散发我们非常欢迎泰中侨商会的各位朋友到莆田妈祖祖庙参观,访问,也希望双方加强交流,紧密合作,为妈祖文化的发扬和传承贡献力量。

座谈中,我会杨艳峰副会长还表示,他虽然旅泰多年,但一直心系家乡莆田的发展。如今,看到家乡的妈祖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他本人也会竭尽所能为“妈祖文化”走向世界以及家乡莆田的经济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会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合影留念。

议会成员有:福建省莆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军,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书记林韶雯,莆田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吴秀珠,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林新钊,莆田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代表联络科副科长薛健健,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二级主任科员肖龙华,柬埔寨福建工商总会会长刘清勇。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