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王曦宁率团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云南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王曦宁率团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Monday, Apr 29, 2024 0 comment(s)

2019年12月25日下午,云南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王曦宁,云南省海外联谊会理事,云南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境调查员赵刚,云南省海外联谊会会理事,云南省发改委一带一路合作处副处长宋禹瑶,云南省海外联谊会秘书,云南省委统战部港澳台处科长梁莎一行到访泰中侨商联合会,受到会长邝锦荣等的热情欢迎。

说锦荣会长对王曦宁副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商会的会务发展情况。他说,泰中侨商联合会成立于2017年7月,下设东部经济走廊分会和清迈分会,会员200余人,均由在泰中重新投资创业的华人华侨和企业家精英组成。自成立以来,商会秉承“以侨促商,以商会友”的办会方针,致力于为泰中积极的企业建设良好的合作平台。为积极迎合“一带一路”伟大的途径,商会还特别设立了“侨商智库”,“法律委员会”,“项目落地对接服务部”等,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穿过中国“一带一路”倡义的不断深入,泰国与云南在贸易,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密切,泰滇合作拥有独特的地缘和亲缘优势,我们希望能够与云南省海外联谊会继续保持密切联系,紧握当前中国“一带一路”和泰国推进“泰国4.0”战略的契机,进一步 动滇泰经贸合作的发展。

王曦宁副会长对邝锦荣会长及泰中侨商联合会多年来对云南省经济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侨商会成立时间虽然较长,但在邝锦荣会长和各位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快速发展,充分发挥了轴向纽带作用,为加深泰中替代之间的友谊,促进替代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做出了重要努力与贡献。随后,他简单介绍了云南省的发展情况。 ,云南是中国初步与东盟开展省份之一,云南泰经贸合作由来已久,当前云南省着力打造的八大产业和“绿色三张牌”与泰国重点推进十大目标产业并具有较高的契合度,随着双方基础设施,产业规划及相关政策的不断完善,滇泰经贸合作在未来一段时期可望实现突破的突破。与此同时,泰国之行,必然是应邀参加即将在清迈古董的华文教育活动,逐步增进双方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替代也希望通过走访当地社 ,宣传推介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动员泰国当地侨界积极参与云南的经济建设,共同促进云南各项改革发展。

座谈会上,陈金敦副会长表示采用“一带一路”和“东盟一体化”实施,极大的促进了泰中重新经贸交流的深度,云南省作为中国和泰国交流的排头兵,发挥着举足轻重云南籍会员殷宏志表示,家乡的民访让他倍感的的。该此行架起了彼此友谊与合作的新主轴,希望双方共同合作,推动更多云南的企业家走出来。亲切,祝愿起点泰国之行平安顺利!

会后,双方互赠纪念品,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尚有:副会长陈金敦,常务委员殷宏志,齐斌,邓紫阳,吴金荣,执行委员胡贵云。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