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敬师侨务参赞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刘敬师侨务参赞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Saturday, Apr 20, 2024 0 comment(s)

2021年4月7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侨务参赞刘敬师阁下、赵文婷秘书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受到主席邝锦荣博士,常务副主席冯文亮、高贵军,副主席林茂强、罗正豪、戴香顺、魏勇,常务委员张明清、张光进、符明,办公室副主任郑硕等的热情欢迎。

邝锦荣主席首先代表侨商会全体同仁对侨务参赞刘敬师阁下一行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商会的会务发展情况。他说,泰中侨商联合会成立于2017年7月,下设清迈分会和EEC东部经济走廊分会,会员200余人,分别来自中国25个不同省市,其中10余位泰华地方商会会长在我会担任副主席及以上职务。自商会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在商言商、以侨促商”的办会方针,主办和参与了一系列的泰中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对接活动,得到了中国侨务部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和泰国中华总商会等泰华主流社团的认可。同时,商会还勇于担当社会责任,2018年7月泰国普吉岛发生游船倾覆事件后,我会迅速行动,组织大批志愿者前往现场,积极配合泰国政府及驻泰使馆、全程陪同广东省工作组共同开展紧急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2020年新年伊始,疫情爆发,我会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定向捐往湖北武汉等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累计向国内捐赠30余批、20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疫情在泰国蔓延之后,我会先后向泰国政府及民众、国侨办及汉办外派教师、中国留学生以及会员企业捐赠多批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泰中两国抗击疫情。

邝主席还表示,感谢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长期以来对我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今后希望刘参赞在侨务工作上,给予商会更多的建议和支持,我们定将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泰中友好、两国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敬师侨务参赞观看侨商会会务视频和听取介绍后,该会成立以来稳步发展会员,积极拓展会务表示肯定,对新冠疫情发生后该会同仁迅速行动起来,为国内抗疫提供宝贵的支持表示感谢。刘是赞说,泰中侨商联合会成立时间不长,团结了集体文化层次更高,从业领域高层端多元的会员,为促进中泰经贸,文化等交流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华侨华人聚居最多的国家之一,长期以来,广大旅泰侨胞同当地人民和睦相处,在泰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中泰友好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泰一家亲”深入民心。

刘参赞杰出,作为新侨主要的社团,既要有新侨的活力和闯劲,又要学习前面前辈华侨们的经验和智慧,不断加强规范化,功能化建设,促进团结和协作,共同建设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和谐侨社。

刘参赞表示,目前,中国“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已经绘就,“一带一路”转变实施,RCEP即将启程,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以有所发展,更高水平开放和“双循环”格局为牵引,中国展现新一轮大发展勃勃生机。希望大家抓住机会,找到结合点和切入点,在积极参与中获得自身事业更好的发展。大使馆愿意与各侨团加强联系合作,共同做好为侨民服务工作。

双方还就支持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关心中国统一,树立大国侨民形象等进行了交流。

赵文婷秘书也对泰中侨商联合会的发展发表了感言,表达了祝愿。

座席中,刘敬师侨务参赞与商会会员亲切交流,询问企业发展情况,指出会员们的质疑耐心解答。各位与会会员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使馆工作,积极参与到祖国(籍)国的经济建设与和平统一大业之中,为泰中替代发展添砖加瓦。

会后,双方合影留念。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