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访问泰中侨商联合会,增进泰佛感情,深化两地合作

佛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访问泰中侨商联合会,增进泰佛感情,深化两地合作

Thursday, Aug 17, 2023 0 comment(s)

2023年8月9日当地时间下午5时,佛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蔡国雄一行人访问泰中侨商联合会,受到了泰中侨商会常务副主席陈金敦、王海军等人的热情接待。大家观看泰中侨商联合会的宣传视频后进行了友好交流。

佛山作为中国乃至全球重要的制造业基地,也是全国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2019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超过一万亿元人民币,成为全国第17个、广东第3个GDP突破万亿元大关的城市。佛山工业体系门类齐全,涵盖几乎所有制造业行业,家用电器、金属制品、陶瓷建材、纺织服装、家具制造等行业产值规模均居全省第一。装备制造、泛家居、汽车及新能源、军民融合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装备及机器人、新材料、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为佛山主力培养的八大产业,其中自2009年起,生产“工业母机”的机械装备制造业成为佛山第一大支柱产业。佛山经济的一大特色是拥有大批国内外知名的专业镇。作为广东省拥有省级专业镇数量最多的地级市,佛山专业镇对经济总量的贡献率保持在80%以上。

泰中侨商会常务副主席陈金敦提到,在泰中经贸合作方面大力支持并鼓励佛山企业走出国门来泰发展,在海外投资方面,佛山工业方面发达,产业结构调整后发展日益加快,如雨后春之势,泰中侨商联合会会为佛山企业落地泰国提供强力支持。此外,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预计会有更多专业机构涌现,帮助中国企业投资泰国,进一步推动中泰高端产业链生态的健康发展。泰中侨商联合会和泰国侨商智库期待与各位专家共同努力,为“一带一路”在泰国的高质量共建贡献力量。

佛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蔡国雄说,佛山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东倚广州,毗邻深圳、香港、澳门,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珠三角地区西翼经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与广州共同构成粤港澳大湾区三大极点之一。他介绍了佛山产业链的组成方式,他表示佛山坚持制造业立市、兴市、强市,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逐步建立门类齐全、配套完善的现代产业体系,广东省委、省政府专门出台政策支持佛山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制造业创新高地。谈到新能源发展,他说到产业转型能够大大促进经济发展,在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创新生态环境营造上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构建“人才引育+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应用”协同创新体系,促进全球创新资源加速集聚,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力量。

双方交换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佛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蔡国雄 佛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

胡伟忠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李景 佛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联络部部长

汤仰峰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策研究室一科科长

凌霞 佛山市三水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

王彬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策研究室二级主任

科员

伍嘉颖 佛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常委

潘志斌 佛山市南海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秘书长

汪碧敏 佛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一级科员

泰中侨商联合会:

陈金敦 泰中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主席

王海军 泰中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主席

朱俊诚 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主席

魏勇 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主席

董峰 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主席

张永忠 泰中侨商联合会财务长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