邝锦荣会长出席“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专题交流会,推介泰国投资情况

邝锦荣会长出席“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专题交流会,推介泰国投资情况

Saturday, Nov 11, 2017 0 comment(s)

2017117日下午,泰中侨商联合会邝锦荣会长受邀出席广东省侨办主办的海外侨胞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合作交流会,海外嘉宾们纷纷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的经贸和人文合作交流建言献策,并主动介绍各自所在国家的投资环境和商机。


邝锦荣会长详细介绍了泰国的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他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中泰双方多元合作不断加强。尤其是今年以来,泰国政府为了推动经济发展,启动20年的国家发展战略——“工业4.0”,向高附加值产业全面进军,规划六大重点发展区域,锁定工业机器人、航空和物流、生物能源与生物化工、数字经济等十大热门产业为泰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加快推进工业4.0”,泰国兴建基础建设,发展东部经济走廊,并相继出台多项优惠政策,以吸引外商投资泰国。中国企业应抓住机遇,加快走出去步伐,拓展与泰国的合作项目。同时,为了更好的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服务,泰中侨商联合会专门设立了"侨商智库""法律委员会",为中国企业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马来西亚沙巴马中联谊协会会长、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兼任高级研究学者胡逸山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认为,在东南亚有好些国家,不但拥有多元文化的社会,很大程度上更为熟悉穆斯林与南亚文化,因此,一带一路建设中,东南亚可充当中国与南亚、中东和非洲的超级中转站

他同时认为,要真正让一带一路愿景取得成功,沿途各国的民间交往,尤其是中小企业间的频密接触至关重要,只有这样,一带一路才更有活力。此外,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必须配合沿线各国国情,因时因地制宜。对粤商企业来说,一带一路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同时也潜藏着风险。英国李贞驹律师行董事长李贞驹说,在中国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加快走出去引进来的今天,东西方文化、制度、法律差异,常常成为合作的障碍,而这个缺口正是海外侨胞最能发挥作用的地方。李贞驹倡导一带一路,法律先行的理念,她目前是中国驻英使馆的首席法律顾问及广东省侨办为侨服务法律顾问团特邀律师,希望凭借自己多年来积累的专业经验和资源平台,尽量帮助中国走出去企业规避风险。

马来西亚马中商会中央理事暨法律事务委员会主席李素桦则透露,目前,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已参与了马来西亚12项重大基础建设项目,其中包括投资额达130亿美元的东海岸铁路计划,以及投资额100亿美元的马六甲皇京港计划。而今年,中国吉利汽车注资进入马来西亚国产车普腾更是马中经济关系的另外一个里程碑。李素桦说,马来西亚位于东盟的中心,地理位置优越,大部分的华裔都能掌握中、英、巫文,没有语言隔阂,人才易寻,加上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政治稳定,法律制度成熟,并且是东西方文化与经济的交汇点,是中国企业投资的好地方。

波兰是蓉欧铁路和中欧货运班列的总站。为了响应与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并且联合沿线国家侨团积极发挥以侨为桥作用,波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招益华联合当地政商、文化精英组建了丝绸之路基金会,旨在充分发挥波兰及中东欧海外侨胞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的独特作用,专注投资于一带一路的落地项目。据他介绍,目前,该基金会已在荷兰、德国、波兰、马来西亚、老挝等一带一路沿线31个国家签约落地设立下属地面推广实体公司,而且开始运营相关项目。

肯尼亚东非广东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冯晖说:肯尼亚是一带一路沿线一个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非常看好这里金融、房地产、医疗、基础制造业等领域的投资机会。他指出,肯尼亚是个刚刚走上快车道的发展中国家,有太多的项目可以做,中国企业正可以在此大展拳脚。对此,肯尼亚广州同乡会还注册了广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专门对接投资合作方面的业务。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