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代表团一行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广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代表团一行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Saturday, Apr 27, 2024 0 comment(s)


2018年11月13日下午,广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代表团在吴少姬副主席的带领下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受到邝锦荣会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广州市与泰国的侨务交流和经贸往来以及侨商企业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机会等方面话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及座谈。


首先,邝锦荣会长对广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诚挚的问候,接着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侨商会的会务结构及会务近期发展情况。他表示,此次是双方切合度极高的一次座谈会,泰国是众多华人的聚集地,现今拥有庞大数量的华人华侨在此扎根发展,在泰侨商企业的发展形势一片大好,希望通过此次会谈能为广州市与在泰侨商企业的经贸往来牵线搭桥,推动双方的经贸交流。同时,邝会长表示“侨联一家亲”,也希望未来在侨务发展方面能得到广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指导与大力支持。


吴少姬副主席对此次泰国拜访行程中,邝会长的精心安排以及热情款待表示深切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在听取了邝会长的介绍后对泰国侨胞的发展现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泰国侨胞不仅为当地社会做出了贡献,同时也为祖国的发展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拜访也希望能与在泰的优秀侨领及企业家相互认识,了解并建立起联系关系,播下合作的“种子”,在未来的侨务合作方面,也希望能与泰中侨商联合会保持密切的联系,日后广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举办的活动中,也希望能邀请泰中侨商联合会参加。


与会人员自由交流过程中,广州市南沙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张别佳提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潜力巨大,有很多的投资机会和有利资源有待开发,南沙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点,也欢迎在泰企业家来投资。广州市番禺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雷艳霞讲到,番禺是一个历史悠久,文教鼎盛的城市,素有“文化之乡”之称,地理位置优越,工商业发达,是历代的通商口岸,番禺市欢迎各位侨胞回到祖国,回到番禺发展。广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室主任关树峰讲到,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侨商企业加入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来,牵头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及发展,也希望邝会长能组织泰国侨商企业团回广州考察。


最后,双方代表交换纪念品,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名单尚有: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徐根罗,戴香顺,执行委员邓紫阳。泰国广州商会会长李荣。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