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政协副主席陈家康率代表团访问泰中侨商联合会

肇庆政协副主席陈家康率代表团访问泰中侨商联合会

Tuesday, Dec 25, 2018 0 comment(s)

2018年11月28日上午,肇庆市公共外交及侨务代表团在肇庆市政协副主席、肇庆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陈家康的带领下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受到邝锦荣会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泰中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的对接,肇庆市的资源开发及双方未来合作等话题展开了深入友好的座谈。


邝锦荣会长对广东省肇庆市公共外交及侨务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泰华社团的发展历史和特性,以及泰中侨商联合会的会务情况。他说,泰中侨商联合会是一个发展迅速的创新型新侨社团,商会坚持在商言商,以商养会的定位,通过整合泰华精英企业家资源,为泰中两国的企业家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商会的侨商智库、法律委员会和项目落地服务部更是紧跟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步伐,为商会会员及泰中两国的企业家提供了众多的合作项目:泰中侨商联合会联合广东泰菱集团、中科院、德必集团和泰国暹逻大学建立泰中高科技孵化器项目(项目地址:泰国暹逻大学),泰中侨商联合会、泰中文化产业集团和广东华众集团共同开发的泰中文化创业园(项目地址:中国江门)等项目都进入到了落地阶段。邝会长表示,肇庆市自古就是旅游城市,土地开发面积广,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将迎来更多新的商机,希望在中国“走出去”、“引进来”的大环境下,双方强强联手,加强合作,为泰中企业的对接架起桥梁。


陈家康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肇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岭南气息浓郁,乃岭南文化、广府文化的发源地和兴盛地之一,也是沿海发达地区通往西南各省的重要交通枢纽。随后陈家康副主席详细介绍了肇庆市的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肇庆在工业农业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发展成果,淡水养殖业以及水稻种植产量颇具发展优势,并且,肇庆市重视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投资建设了肇庆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总面积30多平方公里,现已入驻800多家企业当下肇庆市积极打造具有岭南特色中国传统文化的新区,总用地面积为585平方公里,规划建设面积115平方公里,其中一期约18平方公里已完成规划。未来肇庆市将努力加快发展步伐,以产业兴旺带动经济发展,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此次来访希望能通过与泰中侨商联合会的沟通了解,让双方信息互通,建立起经贸合作关系,深入合作,积极投身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让海外侨商企业与国内企业携手发展,共同描绘祖国建设的美好蓝图

代表团名单尚有:肇庆市政协社会和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肇庆市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永刚,肇庆市外事侨务局主任科员谢肇红、科员何勇生

泰中侨商联合会出席名单:副会长林茂强,常务委员陈王琳,秘书长李洺菲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