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侨联主席张知明一行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江西省侨联主席张知明一行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Friday, Feb 8, 2019 0 comment(s)


2019年1月3日下午,江西省侨联主席张知明率领代表团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受到邝锦荣会长的热情接待江西省侨联代表团成员有:江西省侨联副主席陈桂辉,江西省商务厅外国投资促进处处长陈志民,江西省宜春市侨联主席张荷花,江西省上饶市侨联主席刘晓红,江西省侨联文化工作部部长涂学东,江西省科学技术厅高新处处长幸红星。双方就泰中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以及江西省多元化资源与泰国资源的对接展开友好的交流座谈


邝锦荣会长对张知明主席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代表商会全体同仁对代表团献上新年祝福随后向代表团简介了商会的结构以及发展近况,他说:泰中侨商联合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迎合中国 “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引进来”和“走出去”政策,设立有鲜明特色的商会组织结构,包括侨商智库,法律咨询,项目投资落地服务,商会致力于为泰中两国的企业搭建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提供多方面,多领域的服务,从而促进泰中两国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商会着重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规划建立泰中高科技孵化器项目也进行到落地阶段,竭力为泰中高科技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将泰中高科技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此外,近期商会规划在广东省江门市设立泰中侨商文化产业园,凝聚在泰侨企,侨商力量,紧密泰中企业的沟通联系,推 两国文化的交流发展,深化“泰中一家亲”关系。泰中侨商联合会将秉承办会宗旨,精益求精,发挥泰中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张知明主席首先对邝锦荣会长和侨商会成员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她说:万象更新,新年伊始,在这里首先祝各位新年快乐,万事如意,事业发达,大展宏图。张主席表示此次

访泰希望能给在泰华侨华胞带来祖国温暖的问候,同时了解泰国侨情,与侨胞深入交流,助力江西的发展。在听取邝锦荣会长的发言后,深感在泰侨胞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推动了泰中文化的友好交流,搭建起泰中企业交流服务平台,对泰中的经贸往来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江西省侨联也将做好海外侨胞的服务工作,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深入合作,为祖国和家乡的繁荣做出贡献。最后欢迎泰中侨商联合会组团到江西考察学习。

陈桂辉副主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江西的概况。江西红色文化,樟树药材文化,景德镇陶瓷文化闻名中外,是有名的  “药都”和“红色旅游”景点,近来江西省在医药物流,养老基地,毛燕窝进口等产业上发展势头较好。泰国作为东盟核心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的经贸往来日渐频繁,江西有望与泰国的旅游资源,燕窝资源,药材资源等实现对接,做好泰中资源“走出去”和“引进来”工作。

幸红星处长表示,江西省科学技术厅是结合科技服务,项目研发,人才培养,产业升级转型发展的机构。江西省近年来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并加大对高新技术产业的投资,得知泰中侨商联合会着重发展高新技术项目,希望双方能深入沟通,碰撞出合作的火花,推动泰中高新技术的发展,做好泰中高新技术的服务站。

在双方企业家的积极对接下,在泰国学生参加中国夏令营活动,在泰国设立企业分公司和泰国商品进出口贸易等方面达成基本共识,双方将共同推进项目尽快落地。


泰中侨商联合会出席接待人员名单:副会长冯文亮,祁晓云,林茂强,史大佗,陈金敦,刘远江,常务委员邓媚,陈王琳,齐斌,执行委员王龙华。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