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泰陕侨务交流,拓展两地经贸合作” 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代表团一行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加强泰陕侨务交流,拓展两地经贸合作” 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代表团一行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Tuesday, Mar 5, 2019 0 comment(s)

2019年3月1日下午,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程勉贵一行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受到副会长汪治国、陈金敦、姚小勇,常务委员张永忠、陈王琳、汤敏,执行委员王龙华的热情招待,双方就泰国与陕西的侨务交流、经贸往来以及陕西企业在泰的投资机会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座谈。

汪治国副会长首先代表邝锦荣会长和商会同仁对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随着东盟自贸区的形成和东盟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东盟国家之间的贸易障碍基本消除,大多数商品已减免关税,而泰国作为东盟核心国之一,是“海丝”沿线的重要节点,在东盟国家起着市场导向作用。同时,为加快推进泰国“工业4.0”,响应中国“一带一路”政策,泰国兴建基础建设,发展东部经济走廊,并相继出台多项优惠政策,这些都为中国企业投资泰国,乃至布局整个东盟市场带来了巨大商机。

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代表团团长程勉贵汪治国副会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逐一介绍了代表团各位成员所涉及的领域。他说,陕西既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又是新欧亚大陆桥重要枢纽,因“一带一路”战略站在了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的前沿。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下,陕西企业将积极的利用自身优势寻找外贸经济新支点,主动“走出去、引进来”,强化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间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加强侨务交流,拓展泰陕两地经贸合作,促进海外侨企与国内企业共同发展,携手描绘祖国建设的美好蓝图。

座谈中,陈金敦副会长提到,泰中侨商联合会作为响应 “一带一路”倡议和“泰国4.0”战略对接的践行者,致力于促进泰中两国的经贸发展,为中国企业积极“走出去”保驾护航。对此,商会特别成立了 “侨商智库”和“法律顾问委员会”,为中国企业进入泰国提供了强大的信息网络和支持。另外,商会还积极搭建国际高新技术项目、高科技人才的“双高”合作平台,并促成“一带一路”国际高科技合作孵化器和加速器落地泰国,为泰中企业的对接做好牵线搭桥工作。

会后,汪治国副会长赠送商会纪念品给代表团,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代表团成员尚有: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任科员王耀祖,西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任科员杨小丹,陕西联侨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门大正,陕西联侨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泉,西安富民无纺有限公司董事长于长清,陕西联侨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冯伟。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