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举行第213次聚餐联谊会 邝锦荣会长出席并作发言

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举行第213次聚餐联谊会 邝锦荣会长出席并作发言

Friday, May 17, 2019 0 comment(s)


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第213次联谊聚餐会,于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中午11时30分,在泰国中华总商会光华堂隆重举行。泰国中华总商会、塑料厂商公会、客属商会、同熙工商公会、金银珠璇同业公会为值月作东单位。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主席陈振治博士致开会词,联谊会副主席兼执行主任林楚钦主持会议,广东省政府侨办主任庞国梅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规划简介,我会会长邝锦荣博士在会上发言表示大力推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

泰中侨商联合会会长邝锦荣,副会长杨艳峰、俞忠校、于琳琳、戴香顺,执行委员邓紫阳、刘洪伟等出席本次活动。


邝锦荣会长在会议上发言全文如下:

尊敬的广东省侨办庞国梅主任
尊敬的泰国中华总商会陈振治主席
尊敬的泰国潮州会馆黄迨光主席
尊敬的泰国中华总商会各行业公会联谊会林楚钦执行主任  
尊敬的各位侨领
大家中午好!

今天有幸伶听了庞主任对“粤港奥大湾区”未来发展蓝图的详细介绍,作为家乡来自大湾区,在泰国发展26年的我,感到非常自豪和激动。

“湾区经济”多年来一直是全球经济的热门话题。“纽约湾区”、“东京湾区”、“旧金山湾区”一直都是所在国的最大经济极,为所在国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粤港奥大湾区”的成立预示着中国进入全球湾区经济的大家庭,特别是最近“粤港奥大湾区的战略纲要”的出台,把大湾区建设推向更新更高的台阶。可以预期,不远的将来,“粤港奥大湾区”在中国政府的主导和支持下,在湾区各政府部门的协调领导下,在湾区人民和全球华人华侨的共同参与下,未来一定能够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亮的经济增长极。

多年来,我有幸每年都列席江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在2012年列席广东省政协会议后,今年又非常荣幸的受邀列席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亲身体历了广东省领导推进“粤港奥大湾区”之诀心和湾区民众对湾区未来发展的憧憬。

受湾区未来发展前景的吸引,本人所在的“泰中侨商联合会”与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李桂雄会长为董事长的“泰中文化产业集团”,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布局参与湾区经济建设。并准备由泰中侨商联合会和泰中文化产业集团共同集资,在广东江门市新会区“枢纽新城”兴建以“中国侨都”为主题,具有侨乡文化特色的“泰中侨商文化产业园”。目前,各项前期工作已经开展。同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也非常期待得到广东省侨办的支持和指导。

最后,祝庞主任和代表团此行获得丰硕的成果,也祝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侨领身体康健,万事如意。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