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阁下会见泰国华人华侨代表

李希阁下会见泰国华人华侨代表

Thursday, Aug 17, 2023 0 comment(s)

应泰国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阁下率领代表团于2019年6月8-11日莅泰访问,期间李希书记会见了泰国总理巴育上将和颂奇副总理。李书记此次访旨在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深化党际交流,促进广东与泰国务实合作。加深与泰方深入对接发展战略,加强粤港澳大湾区与泰“东部经济走廊”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促经济全球化,推动中泰和中国-东盟关系更好发展。

6月11日上午9时,李希书记在紧张繁忙的公务中,抽出宝贵时间,在曼谷阿西娜酒店多功能厅,会见了泰国华侨华人代表, 带来了中国政府对泰国华侨华人的关爱,带来了广东人民的深情厚谊,充分体现了中国各级领导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注和重视。应邀出席会见的侨领及工商界代表有:(恕不称呼)陈振治、吴宏丰、刘锦庭、陈汉士、李光隆、蔡汉强、张朝江、林楚钦、李桂雄、陈绍扬、罗宗正、黄汉良、郑芷荪、蒋应初、刘秉青、徐光辉、林齐鋭、吴好如、高梧桐、黄建华、许永康、罗铁英、陈卓钦、林伟、蚁凡、关长英、邝锦荣、林国鑫、李荣。

李希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吕健以及广东省委省政府诸位领导与华侨华人代表合影并举行座谈会,听取各界华人华侨代表心声,了解泰华社会近况,在座各位深感荣幸,倍受鼓舞。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应邀第一位在座谈会上发言,他首先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泰国中华总商会的关心和支持!

陈主席说:泰国是世界上华侨华人最多的国家之一,泰国的华侨华人大部分祖籍广东,长期以来,泰国与广东省保持着紧密联系,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频繁泰国中华总商会成立109年以来,积极团结华侨华人,联合工商企业界,为发展国家经济,构建社会和谐,促进社会繁荣进步,为促进泰中两国友好关系以及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起桥梁纽带作用。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泰中友谊的推动者,争做泰中经贸合作,特别是泰国与广东经贸合作的“金丝带”和贡献者。在弘扬中华文化,融入主流社会,维护族群利益,联络乡情族谊,增进侨社团结和谐,增强侨团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促进合作发展等方面继续努力同时,继续鼓励支持华人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泰国企业分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无限商机,促进双方企业的交 ,务实提升广东与泰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发展。

接着泰国华侨华人代表:陈汉士,李桂雄,罗铁英,蚁凡,邝锦荣在座谈会上发言。

李希书记作总结讲话,首先,李希书记感谢泰国华侨华人长期以来为促进中泰两国友好关系,支持中国特别是广东的经济建设不懈努力,做出了积极贡献。接着介绍了广东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态势。勉励泰国华侨华人继续为泰国的经济发展做贡献。“月是故乡明”,李书记邀请在座的华侨华人代表常回广东看看,同时,祝愿泰国的华侨华人家庭幸福,事业不断发展!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