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侨办主任庞国梅率团莅访侨商会

广东省侨办主任庞国梅率团莅访侨商会

Thursday, Aug 17, 2023 0 comment(s)


2019610午,广东省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庞国梅率友好代表团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受到泰中侨商联合会会长邝锦荣,副会长刘远江、戴香顺,常务委员张永忠,执行委员邓紫阳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泰粤两地侨务资源对接以及深入推进泰国侨胞共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邝锦荣会长代表侨商会全体同仁对庞国梅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庞主任及广东省侨办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泰中侨商联合会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邝锦荣会长说,泰中侨商联合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迎合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高度结合泰中两国的政策需求建立起商会会务结构。商会成立至今,主办和参与了一系列的泰中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对接活动,得到了中国侨务部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和泰国中华总商会等泰华主流社团的认可,并先后成立了泰中侨商联合会清迈分会和东部经济走廊(EEC)分会,且现阶段正在筹建南部(普吉)分会。目前,侨商会会员经营业务涉及制造、商贸、金融、保险、教育、房地产、法律咨询、建筑、餐饮、物流、旅游、文化产业等众多行业,致力于为泰中两国的企业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对接、法律援助、协助企业落地等服务。
邝锦荣会长表示,泰中侨商联合会十分重视与中国侨务部门的侨务对接工作,去年
9月份组织会员参加了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举办的第十一届海外侨团中青年研习班,加强了会员与中国侨务部门的联系与交流。希望在商会后续的工作中,能继续得到广东省侨务部门各位领导的指导和支持,泰中侨商联合会也将积极响应中国侨务部门的号召,发挥泰中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庞国梅主任对邝锦荣会长及侨商会各位同仁多年来为泰中两国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以及侨务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衷心感谢。庞主任说,泰中侨商联合会成立时间不长,但却凝聚了一大批年轻有为、充满活力的新侨企业家精英,以“高学历”、“高素质”、“高市值”的高起点为发展定位,逐步发展成为一个“紧跟时代步伐的创新型新侨社团”,并取得了优异的发展成果,令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庞主任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侨务工作,时刻关心着海外侨胞的发展。同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需要海外侨胞的通力协作,希望大家以此为动力,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结合国内外形势新发展和侨情新变化的需要,深入推进中国侨务事业的发展,做好新时代的泰中友好接班人。

随后,庞国梅主任简单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和机遇。她说,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也是国家发展蓝图中的重大战略部署,旨在推进广东省九个城市与香港、澳门的深度合作,促进该地区的融合发展,以打造一个协同发展、互联互通,可与旧金山、纽约和东京等湾区相媲美的世界级城市群。凭借粤港澳三地在金融、专业服务、高端制造以及科技创新等不同领域的优势,大湾区有潜力成为全球最多元化的城市群。这得天独厚的组合不仅为中国本土企业带来巨大商机,也为海外企业提供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希望泰中侨商联合会联合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加强泰粤两地的合作共赢。

最后,庞主任祝愿泰中侨商联合会会务蒸蒸日上,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会后,邝锦荣会长代表泰中侨商联合会全体同仁赠送商会纪念品给庞国梅主任,双方合影留念。

访问团成员有:广东省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庞国梅,广东省侨办汤泗昌处长,陈雪婷副处长,陈泽伟科长。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