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架心桥、联谊促交流, 湄洲妈祖祖庙代表团到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妈祖架心桥、联谊促交流, 湄洲妈祖祖庙代表团到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Thursday, Aug 22, 2019 0 comment(s)

2019年8月17 日下午,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副董事长庄美华一行在副会长杨艳峰的陪同下到访泰中侨商联合会,受到会长邝锦荣、副会长冯文亮、常务委员齐斌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促进泰中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推进湄洲妈祖巡安泰国等方面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邝锦荣会长对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历经千年的妈祖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已经成为东南亚乃至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共识,是中华民族乃至全世界的精神财富。妈祖文化,蕴涵着中华儿女对维护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期盼,成为联结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精神纽带。“湄洲妈祖巡天下”系列活动的构思非常有亮点,不仅加强了湄洲妈祖祖庙与各个国家和地区华人华侨社团的友好联系,也扩大了妈祖文化的世界影响力。泰中侨商联合会非常愿意为即将举办的湄洲妈祖巡安泰国活动提供帮助,共同弘扬妈祖文化。

庄美华副董事长对泰中侨商联合会各位同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妈祖文化的发展作了简单介绍。他说,2009年9月,“妈祖信俗”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2016年3月,“发挥妈祖文化等民间文化的积极作用”写入我国“十三五”规划纲要,湄洲妈祖祖庙也入选中国“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史迹”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首批文物点。近年来,作为世界妈祖信众朝圣中心和心灵原乡的湄洲妈祖祖庙,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自2017年开启“湄洲妈祖巡天下”系列活动,先后组织湄洲妈祖巡安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等国家及中国台湾、广东潮汕等地。湄洲妈祖祖庙描绘的“湄洲妈祖巡天下”路线图正由内而外散发着魅力,牵动着海内外妈祖信众的心和目光。此次来访,主要是为了积极筹备妈祖巡安泰国行程,考察踩点;同时,也希望得到邝会长和侨商会各位同仁的支持,共商巡安事宜,推进中泰两国文化的相互交融。

座谈中,泰中侨商联合会杨艳峰副会长还表示,他虽然旅泰多年,但一直心系家乡莆田的发展。如今,看到家乡的妈祖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他本人也会竭尽所能为“妈祖文化”走向世界以及家乡莆田的经济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会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合影留念。



代表团成员尚有: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接待科科长林玉美,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车管科科长杜建贤,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后勤科科长唐金池,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祭典组副组长林冠英,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艺术团潘素银,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办公室林俊涵,海神旅行社总经理刘慧贞。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