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陈潇书记率团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陈潇书记率团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Friday, Apr 26, 2024 0 comment(s)

2019年9 15 日下午,湖南省统战部副部长,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陈潇一行在泰国湖南商会会长刘纯鹰的陪同下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受到会长邝锦荣等人的热情欢迎,双方就加强互访,共促泰湘两地经贸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锦荣邝会长对湖南省代表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泰国目前的商业环境。他说,近几年来,随着泰国“4.0”发展战略和东部经济走廊建设的深入发展,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完美对接,泰中两国务实的投资经贸合作基础进一步夯实,泰国的投资环境和国际化营商环境也得到了不断改善今年上半年,中国企业直接投资泰国总额达242.78 亿泰铢,在泰国外商投资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投资涵盖多个领域,包括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中国传统优势产业的产能合作以及机械汽摩配电子建材食品等行业,而企业农历泰国在投资发展情况也。非常良好。今后,希望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继续加强密切的交流与合作,泰中侨商联合会也。将积极响应湖南省政府及侨务部门的号召,为湖南省的侨务建设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最后,锦荣会长祝愿代表团此行获得丰硕成果,旅途平安顺利!

{陈潇副词部长对邝锦荣会长及泰中侨商联合会各位会员多年来为泰中两国友好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对在泰湖南籍侨胞的关心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湖南作为中部农业省份,产量多年来一直位居全国前列,自古以来就享有“九州粮仓”,“鱼米之乡”的美誉。同时,湖南还是我国工业重省,坐拥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等重量级工程机械企业,工业体系相对较为完善。近年来,湖南加大了改革开放力度,推动对外开放不断迈出新步伐。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立足于“一带一路“整合,整合“长江经济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呈现出追赶式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2018年GDP总量首次上升至全国第八位,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注入了强劲动力代表团此次之行,也是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指示,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考察当地湘籍企业的发展情况,了解当地的营商环境,寻找更多的投资机会。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也非常欢迎侨商会的各位朋友来湖南观光,考察和投资,希望双方可以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务实合作,共促湖南的各项改革发展,为祖国“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泰国湖南商会刘纯鹰会长表示,近年来,在双方政府的推动下,泰国与湖南的经贸交流日益密切,希望双方紧握机遇,资源共享,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家乡湖南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会后,双方互赠纪念品,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尚有: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欧阳棠湖南省财政厅行政处调研员王敬槐,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联络处处长孙细飞,湖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外资处主任科员邓跃平,领队陈映锦,泰国湖南商会常务秘书长钟滨,泰中侨商联合会值月会长文杰,副会长于琳琳,朱俊诚,常务委员陈王琳,肖娜,执行委员石金鹰,邓紫阳。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