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孙进、刘远江、戴香顺,执委谢锐受邀参加中国侨联第四期海外联谊研修班(侨领班)

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孙进、刘远江、戴香顺,执委谢锐受邀参加中国侨联第四期海外联谊研修班(侨领班)

Friday, Apr 26, 2024 0 comment(s)

9月16日(昨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四川省侨联,四川大学承办的中国侨联第四期海外联谊研修班(侨领班)在四川大学开班,来自阿联酋,阿曼,巴林,菲律宾,柬埔寨,老挝,尼泊尔,沙特,泰国,印度,马来西亚,孟加拉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位侨领参加。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桑宝山,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曹萍,四川省侨联二级巡视员龙博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对各位侨领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负责承办研修班的四川大学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本次研修班在主题,内容,立意等方面的特点。

在开班仪式上,刘以勤主席表示,希望大家抓住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增长知识,扩宽视野,有所收获;希望大家在学习期间多交朋友,推动所在侨团与住在国,中国和四川之间的交流,搭建起共商共建共享海外联谊的合作交流平台;希望大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将中国和平友好,共同发展的理念和愿景在住在国社会中广泛传播,促进住在国与中国深化合作,增进友好往来,夯实民意基础,团结侨界积极为中国与住在国的共同发展献计出力,实现合作共赢。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桑宝山代表中国侨联对远道而来的侨领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向给予本期研修班大力支持的四川省侨联,四川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桑宝山对侨领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助力祖国发展,做民族复兴的贡献者,二是传承奋斗精神,做良好形象的塑造者,三是弘扬中华文化,做中外友好的促进者。

据了解,本次研修班为期一周,课程设置涵盖中国政治,外交,经济,文化以及侨务方面的内容,授课老师将为侨领们解读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分享企业创新思维发展等,并安排了“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市州考察等特色活动。

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孙进,刘远江,戴香顺,执行委员谢锐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