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软集团代表团到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中国东软集团代表团到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Saturday, Apr 20, 2024 0 comment(s)

2019年9月18日下午,中国东软集团战略联盟与业务发展部总经理刁爱利、业务拓展经理原晓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经参处一秘张晓红、新华社曼谷分社社长明大军、泰中罗勇工业园总裁赵斌一同到访泰中侨商联合会,受到会长邝锦荣等人的热情欢迎。双方就大数据时代,助力国产医疗信息化建设走入泰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邝锦荣会长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商会的会务发展情况。他说,泰中侨商联合会成立两年多来,在中国侨务部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和泰国中华总商会等泰华主流社团的关心和指导下,一直秉承着“以商会友、共享资源、诚信务实、共创共赢”的办会方针,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商会设有专业的金融和法律团队,充足的人才储备可以更好地为前来泰国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法律和技术咨询与落地服务,有效防范投资过程中的财产和法律风险。同时,商会也一直注重将国内高科技领域的产品和技术引入泰国。今年上半年,侨商会、广州泰菱集团与泰国暹罗大学三方共同签署了泰菱(泰国)高新科技企业孵化器项目合作协议,将国内创新创业孵化器模式导入东盟市场,创建立足于泰国、辐射东盟的创业创新基地,受到泰华各界的高度重视。

刁爱利总经理对邝锦荣会长及商会同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1997年东软集团开始进军医疗卫生信息化领域,为中国医疗卫生行业的信息化建设以及个人健康服务提供从硬件到软件、从技术到服务的全面解决方案。目前中国有4亿多人口在使用东软的医保和社保系统,东软医疗也将依托东软集团现有业务的基础上,提供更好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包括实体设备与远程医疗、数字化信息的融合,及大数据时代的需求等。刁总经理表示,此次泰国之行,一是希望通过与泰国政府部门、当地合作伙伴进行磋商,深入了解泰国当地医疗的信息化建设情况,寻求合作机遇;第二,也希望和侨商会共建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同助力祖国“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经参处一秘张晓红对东软集团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泰中侨商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在泰中两国间政策沟通,经贸合作,公益事业等领域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她说,近年来,在泰中两国政府部门的大力推动下,泰中两国的双边经贸交流日益密切,为中国企业来泰投资带来了更多机遇,预祝东软集团在泰发展一切顺利。

座谈会上,新华社曼谷分社社长明大军表示,企业来泰投资一定要先深入了解泰国的营商环境,做好前期的调研工作,才能立得住,走得远。泰中罗勇工业园总裁赵斌表示,泰中罗勇工业园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与工业4.0经济战略的大背景下,得到了飞速发展,入园企业已达130余家,累计工业总值超过120亿美元,希望可以与东软集团共商合作,完善园区信息化建设,共同打造智慧园区。

会后,双方互赠纪念品,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尚有:泰中侨商联合会值月会长史大佗,副会长汪治国,陈金敦,于琳琳,常委肖娜。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