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考察团到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陕西省教育考察团到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Friday, Dec 27, 2019 0 comment(s)

2019年11月19日上午,陕西振华教育集团副总裁李节、宝鸡振华中学校长刘帅材、陕西信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超、泰国曼谷皇家理工大学国际事务处主任刘泽位、泰国曼谷皇家理工大学中国办事处主任刘泽胜一行到访泰中侨商联合会,受到值月会长陈金敦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化专业人才平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值月会长陈金敦代表邝锦荣会长及商会全体同仁对考察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陕西是中华文明发源地,也是国内重要的科教地之一,高校与科研机构数量众多,拥有丰富的高校教育资源与优质的人才储备,是开展人才交流的良好基础。通过高校之间的教学科研合作或联合办学等方式的教育交流,让更多的国外留学生走入陕西,也可将更多的国内学生送入东南亚等地区学习交流,以增加彼此间的学术、文化交流。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也愈发频繁,多形式、多层次的合作模式遍地开花。泰国已经成为中国境外办学集中的地区,双边跨境教育合作项目逐年增多,留学人员交流频繁。目前,商会也将联合泰国嘉庚学子联谊会、集美学校泰国校友会以及泰国部分高校等,依托侨商会平台成立泰中侨商教育服务公司,共同合作,为泰中两国学子互动、联络和留学提供一个良好的服务平台,我们也希望与陕西省教育团队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为泰中两国经济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振华教育集团副总裁李节先生对商会同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教育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说,陕西振华教育集团组建于2006年,是经陕西省教育厅备案成立的团体由陕西振华培训学院,陕西振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陕西焊接工程技师学院,宝鸡振华中学,宝鸡振华驾校五机关组成。校现有教职员工350多名,在校学生5000多名。学历史,办学条件,专业化特色位居宝鸡市民办职业院校之首,在西部地区职教行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此次泰国之行,主要是为了检查泰国的教育环境,也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与泰中侨商联合会共商合作,紧握“一带一路”可能性,为泰中替代乃至东南亚输送大量优秀的专业型人才。

座谈会上,泰中侨商联合会常委陈王琳表示,目前,通过“一带一路”转变的不断深化,泰中各个领域新时代人才的需求也随之提高,从而,泰国本土企业希望招收既懂中国文化又能包容西方文化的复合型人才;取代,由于泰中重组经贸关系完善,泰国社会稳定,中国企业向东南亚发展一般首选泰国,这也扩大了对中国赴泰留学人才的需求。

泰国曼谷皇家理工大学国际事务处处长刘泽位表示,为了充分发挥中国“一带一路”的特殊凝聚力优势,集聚政府资源,学术资源,企业资源,社会资源和海外资源,支持和帮助泰中替代优秀的留学生以及企业家开展创业,我们正在积极筹建泰中文化教育交流促进会,也希望可以得到邝锦荣会长以及侨商会各位领导的指导和支持。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与泰中侨商会在教育,文化等领域达成合作,加入到以侨商会为主体的教育平台之中,把泰国教育版块做深,做精。

会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尚有:泰中侨商联合会常委陈王琳,林建光,执委胡贵云,副秘书长冯杰。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