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侨联副主席任卓平率友好访问团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河北省侨联副主席任卓平率友好访问团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Thursday, Apr 25, 2024 0 comment(s)

2019年11月25日下午,河北省侨联副主席任卓平、河北省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张奇光、河北省承德市侨联办公室主任马莉、河北省沧州市侨联海外联谊科科长马艳青、河北省侨联经济科技部主任科员刘利利、石家庄市百孚集团董事长兼石家庄市侨联副主席吴剑平一行,在高贵军副会长的陪同下莅访泰中侨商联合会,受到会长邝锦荣等人的热情欢迎,双方就侨务资源对接、加强互访以及共同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座谈。

邝锦荣会长对任卓平副主席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北省侨务部门长期以来对商会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泰中侨商联合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以商会友、共享资源、诚信务实、共创共赢”的办会方针,致力于为泰中两国的企业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对接、法律援助、协助企业落地等服务,从而促进泰中两国的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同时,商会一直与中国侨务部门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将侨务建设、人才培养作为工作重心之一,会务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扬。下一步,商会将着力打造电商、教育、侨商服务等三个平台建设,以促进中小型中资企业、华文教育以及会员企业的发展。今后,希望与河北省侨联继续加强密切的交流与合作,泰中侨商联合会也将积极响应河北省政府及侨务部门的号召,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为河北省的侨务建设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任卓平副主席对邝锦荣会长及泰中侨商联合会各位会员多年来为泰中两国友好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对在泰冀籍侨胞的关心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此次泰国之行感触颇深,泰国的营商环境、人文环境良好,泰国“4.0”发展战略和东部经济走廊建设的深入发展,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完美对接,非常适合与河北进行深层次、多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任卓平副主席还表示,泰中侨商会的组织架构、体系完善,为侨企发展及侨务建设提供了一系列配套的服务体系,这也正是河北企业在泰投资、兴业所需求的,希望双方紧密联系、深化合作,紧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的历史机遇,积极参与到河北经济建设之中,实现共赢。

座谈会上,泰国河北总商会会长、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高贵军表示,非常感谢河北省侨务部门对在泰河北籍华人华侨的关心和支持,今后,他希望能够得到河北省侨务部门一如既往的支持,继续广泛团结在泰冀籍同胞,讲好河北故事,竭尽所能为家乡河北的经济发展贡献积极力量。随后,高贵军副会长代表泰中侨商联合会与承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沧州市华商联合会签订了友好协议。

会后,双方互赠纪念品,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尚有:泰中侨商联合会秘书长李洺菲,泰国河北总商会副会长、泰中侨商联合会EEC分会副会长王霞,泰中侨商联合会EEC分会副会长汪四龙。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