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举行第217次聚餐联谊会 泰中侨商联合会值月作东 邝锦荣会长等出席

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举行第217次聚餐联谊会 泰中侨商联合会值月作东 邝锦荣会长等出席

Tuesday, Apr 16, 2024 0 comment(s)

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第217次聚餐联谊会,于2019年12月17日(星期二)中午11时30分,在泰国中华总商会九楼光华堂隆重古董,泰国中华总商会,梭罗五金公会,泰国纸商簿业公会,泰国石狮商会,泰中侨商联合会为值月作东单位。

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主席陈振治先生致开幕词,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副主席兼执行主任林楚钦先生主持会议,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王宏伟董事长为本次联谊会的特邀嘉宾,泰中侨商联合会作为值月作东单位之一,邝锦荣会长在会议上致词。

泰中侨商联合会会长邝锦荣,副会长汪治国,杨艳峰,高贵军,陈金敦,姚小勇,常委陈王琳,林建光等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锦荣会长在会议上加入全文如下:

尊敬的泰国中华总商会陈振治主席

尊敬的各行业公会联谊会林楚钦执行主任

尊敬的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王宏伟董事长

尊敬的各行业公会首长,代表以及媒体记者们

大家中午好!

今天,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第217次聚餐联谊会在中总光华堂隆重公布,泰中侨商联合会有幸作为值月作东单位之一,我谨代表泰中侨商联合公认的各位首长,代表的预计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泰中侨商联合会成立于2017年7月1日,下设清迈分会和东部经济走廊分会,会员来自中国25个不同省市,替代在泰投资创业的企业家,其中有中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27人分别列席中国全国政协列席代表,省级政协常委,各省市人大代表及政协列席代表,政协委员,侨联委员,侨联青年委员,海外联谊会理事事等职务。会员经营业务涉及制造,商贸,金融,保险,教育,房地产,法律咨询,建筑,餐饮,物流,旅游,文化产业等众多行业。一直以来,商会秉承着“以商会友,共享资源,诚信务实,共创共赢”的办会会议,致力于为泰中替代的企业建造良好的合作平台,并特别建立“法律委员会”,“侨商智库”,“项目落地对接服务部”等部门,为来泰投资,兴业的企业家们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对接,法律援助,协助企业落地 等服务,促进泰中替代文化交流与经贸往来方面的务实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商会自加入中总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大家庭以来,获得了中总及各行业公会的支持和指导,碰到陈振治主席,林楚钦副主席兼联谊会执行主任等首长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本会会务工作得到稳步推进。总体,商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此类会务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共组织对外访问,主办和参加国内外会议,接待来访人群等300余场活动,会务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不断深化,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侨商发展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泰中侨商联合会自今年初开始布局参与和助力大湾区建设。今年4月,泰中侨商联合会与泰国棘罗大学,中科院曼谷创新中心等多方共同签署泰菱(泰国)高新科技企业孵化器项目合作协议,逐步将国内创新创业孵化器模式引入东盟市场,创建立足于泰国,辐射东盟的创业创新基地,共享大湾区创新发展成果,孵化所有适合东盟市场的项目,从而逐步提升泰国以及东盟地区科技创新动力;取代泰国东盟国际交流进行国际技术交流,将其打造成中国与东盟乃至全球的高科技创新交流平台。

同时,商会计划在江门市兴建一座融合泰国文化元素,具有侨乡文化特色的“泰侨城”,并吸引泰国侨商,侨企来粤投资,增进泰国与广东企业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目前,“泰侨城”项目的某些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并已被列为江门市市长督导项目。然后,商行着力打造电商,教育,侨商服务等三个平台建设,以促进中小型中资企业,华文教育以及会员企业的发展。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也是中泰建交44周年,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泰中侨商联合不断不断精益求精,秉承办会会员,发挥会员的集体智慧,与全体会员同舟共济,与泰华其他兄弟社团携手共进,为增进泰中友谊,促进两地经济繁荣共同努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最后,祝愿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侨领身体康健,万事如意。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