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侨商联合会热烈欢迎“中华禅文化泰国行”福建交流团一行

泰中侨商联合会热烈欢迎“中华禅文化泰国行”福建交流团一行

Friday, Apr 19, 2024 0 comment(s)

12月22日下午,以福建省政协常委、福建佛学院院长、福州开元寺方丈、中华禅倡导者与导师本性禅师为特邀顾问,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郑东育为团长的“中华禅文化泰国行”福建交流团(下简称“交流团”)一行9人,在杨艳峰副会长的陪同下到访泰中侨商联合会,受到会长邝锦荣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如何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促进泰国与福建各领域交流合作进行友好座谈。

邝锦荣会长代表商会全体会员对交流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泰中侨商联合会成立于2017年,是一个“高素质”“高学历” “高市值”的商务社团,会员由泰国侨界企业家精英组成。自成立以来,泰中侨商会始终秉承“以商会友、共享资源、诚信务实、共创共赢”的办会方针,致力于为中泰两国企业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促进中泰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邝会长还表示,禅文化深植于中华传统文化,海外华侨华人也深受影响。此次交流团的到来非常有意义,这是中国地方代表团首次在泰国举办禅文化主题的交流活动,他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文化交流活动,让泰国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精髓,促进中泰人民友谊和文化交流。

郑东育团长对泰中侨商联合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通过介绍,大家充分感受到旅泰侨胞对祖国的深情厚谊和爱国爱乡的打拼精神,让人敬佩。”他赞扬了该会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泰经贸合作、推动中泰关系发展等方面所作的积极贡献。他表示,交流团将于12月23日下午在曼谷举行“中华禅道与中华茶道”专题交流会,活动将融合中华禅道、茶道、琴道、香道等多种展示形态,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他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活动更好地了解福建、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泰文化互鉴和交流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发展。

本性禅师向泰中侨商联合会表达感谢和祝福,希望该会继续弘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发挥民间使者的独特作用,向泰国各界展现中华文化的强大生命力与吸引力,推动中华禅文化他诚邀各位侨胞到福建多走走,看看,推动福建与泰国各领域交流合作。

交流团副团长,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海外部主任王艳玲简要介绍了东南网及海外部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东南网作为福建省官方主流网络媒体,致力于讲好福建故事,传播福建声音,展示福建形象,建造海外侨胞与家乡交流合作的网络隧道。目前,东南网已在美国,美洲,菲律宾,菲律宾,阿根廷,马来西亚和香港等地建有境外分站,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她希望以此次中华禅文化交流活动为起点,加强与泰中侨商联合会的沟通联系,共同推动中泰文化,教育,经贸,旅游等各部门领域的务实合作。

交流团一行尚有:中国乐器协会古琴研究会会长徐君跃,福建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灵耀法师,福建建盏建窑协会福州分会副会长应业超,福州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枫涛等。

泰中侨商联合会常务委员陈王琳,林建光,吴金荣等参加座谈。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