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朱俊诚参加广东省侨联第十二期海外社团负责人研讨班

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朱俊诚参加广东省侨联第十二期海外社团负责人研讨班

Wednesday, Apr 24, 2024 0 comment(s)

9月1日至6日,广东省侨联第十二期海外友好社团负责人研讨班在中山大学举办。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静亲自为学员授课并出席结业仪式,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国亚萍出席开班仪式,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惠蓉出席有关活动。

来自马来西亚、泰国、意大利、塞尔维亚、牙买加、伯利兹、肯尼亚、马拉维、澳大利亚、斐济、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37名代表参加培训。

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研讨班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举行,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她代表广东省侨联对海外侨胞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黎静说,海外侨领承载着广大华侨华人的重托与希望,肩负着领导侨团、服务侨胞、繁荣侨社的重任,希望学员们把握新时代发展新机遇,在事业上实现新作为;不断提升服务侨社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和谐侨社建设和侨团可持续发展;努力推动中国与住在国在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的交流,做中外友好交往的使者。黎静希望海外侨领发挥联通海内外的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大力推动广东与世界各地加强投资贸易、人才科技、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在广东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分享新发展机遇,实现共享共创共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国亚萍代表学校对研讨班学员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大在建校一百周年之际进入“国内高校第一方阵、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办学目标,并希望学员们秉持“博学、审问、慎思、明辩”的校训,学有所成;努力培养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常怀感恩之心、多点守望相助;以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朱俊诚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班,朱俊诚表示,非常感谢广东省侨联为海外华人华侨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通过此次海外友好社团负责人研讨班的学习,我们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尤其是在“后疫情”时期的背景下,进一步深化了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对祖籍国国情的认识,增强了海外侨领对外讲好一个客观、真实、立体的新时代中国故事的能力,我们将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把握好国内国际形势,以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构建海外和谐侨社、同圆共享中国梦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共同奋斗。

在中山大学结束课程培训后,研讨班一行前往惠州市考察交流,参观了惠州信息产业园、广东半城科技有限公司、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东江纵队纪念馆等。学员们感受了惠州半城山色半城湖的生态城区发展理念、东江纵队百折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惠州信息科技产业发展的蓬勃态势。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华红代表惠州市委、市政府会见并宴请研讨班学员。

广东省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司芳、副部长杨圣祺,惠州市侨联主席曾志谦、副主席蔡敏儿,惠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钟永兰,中山大学产业集团总经理、常务副主任杨元红等参加有关活动。

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静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