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主席刘远江应邀出席中国侨联第十期海外联谊研修班

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主席刘远江应邀出席中国侨联第十期海外联谊研修班

Friday, Apr 26, 2024 0 comment(s)

2020年12月15日至12月2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安徽省侨联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第十期海外联谊研修修班(侨领班)在合肥成功举办,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南非,维多利亚,马来西亚,泰国等五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位侨领参加此次研修班。

即将推出的研究修班邀请了中科大知名教授和有关专家授课,课程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疫情时代的海外侨民与中华文化传播,一带一路,现代经济分析与经济体制改革,徽文化等课程。

研修期间,以“新时代华裔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举办了第三期“华裔杰青论坛”。论坛以新颖的形式,鲜明的主题,邀请六位嘉宾,结合当前及后疫情时代的国际惯例与海外侨民情趣,紧扣海外侨民实际,现身说法,交流侨民工作经验,探讨如何应对问题与挑战,进一步增强海外侨青引领和谐侨民建设,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沟通好中国与世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12月17日下午,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中国侨联联络联谊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出席结业仪式,安徽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主持结业仪式。

程学源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讲话,向认可结业证书的各位研究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向支持参加此次活动的安徽省侨联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海外侨团和侨胞迅速反应,发挥作用,倾力驰援国内,奉献本地,再一次展现了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爱家的赤子之心和积极回馈居住国的社会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汕头考察时充分肯定了侨民的贡献,对广大侨胞参与新时代祖国建设寄予了期望,是对广大侨胞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也为我们打好新时期“侨民”牌,扎实他希望各位侨民领要率先垂范,做和谐侨民社建设的首领者;凝心聚力,做中国故事的真正表现者;携手共进,做提振经济复苏的助推者;同心逐梦,做中国发展建设的参与者;心怀大爱,做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贡献者。

18至19日,研修班还组织本书赴科大讯飞,科学岛,创新馆,名人馆,三河古镇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了解安徽创新成果,感知南北交汇的中国历史文化及日新月异的现代化发展。

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主席刘远江先生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