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侨商联合会协助两名确诊新冠的中国籍同胞入院治疗

泰中侨商联合会协助两名确诊新冠的中国籍同胞入院治疗

Thursday, Apr 25, 2024 0 comment(s)

2021年4月11日上午,泰中侨商联合会林茂强副主席接到朋友电话称,某家在泰中国公司的两名中国籍员工(1男1女)于本月7号在曼谷suttisan的检测站检测新冠时结果为阳性。同时,由于近期曼谷疫情较为严重,各家医院的床位不足,故医院暂时拒绝接收。该公司得知两名员工确诊的消息后,所有领导、同事万分着急,这几天通过了多个渠道联系医院治疗,一直没有结果,于是该公司领导联系到了本会林茂强副主席,希望有渠道可以帮助患者安排入院治疗。

林茂强副主席接到电话时,两名患者正在公寓内自我隔离,女患者发生腹泻和呼吸困难症状,男患者发高烧(38.8度)。由于邝锦荣主席近日刚刚前往美国,林茂强副主席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本会常务副主席祁晓云,祁晓云马上联系经营医疗器械业务的本会常务副主席陈金敦,陈金敦立即启动紧急方案,发动已经放假的公司销售团队,对曼谷的医院逐一咨询,同时与泰国卫生部相关部门协调,但所有的常规渠道都难以在短时间内安排治疗。无奈之下,陈金敦只有联系泰国卫生部的领导,卫生部的领导非常重视,亲自处理,排除万难,两个小时后,两名患者被急救车送往龙仔瘄府医院进行治疗。目前,两名患者情况趋于稳定。事后,患者及其家人还发来感谢信息,对泰中侨商联合会各位领导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小善渐而大德生。平凡之躯,亦可为他人挡风遮雨;点滴之力,汇聚起来就是势不可当的磅礴力量。疫情当前,泰中侨商联合会诸位领导发扬大爱精神,勇于担当社会责任,通过各种渠道为两名确诊的中国籍患者解决了入院治疗的难题,体现了海外华人华侨们“同舟共济、无私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而泰国政府在疫情期间对旅泰华人华侨的关怀和照顾,更是体现了“中泰一家亲”的深厚友谊。

日前,泰国“第三轮”疫情暴发,泰中侨商联合会呼吁各位旅泰华人华侨注意安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泰中侨商联合会也定将与旅泰华人华侨、泰国民众一道,共同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最后,祝愿两名中国籍同胞早日康复!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