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华疫情应急小组援助旅泰华人华侨抗击疫情

泰华疫情应急小组援助旅泰华人华侨抗击疫情

Saturday, Apr 20, 2024 0 comment(s)

由于新确诊病例激增,泰国各大医院床位紧张,部分确诊患者只能居家自我隔离,不能及时接受治疗,其中也包括了个别在泰国感染新冠状病毒的中国同胞。在此关键时刻,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泰中侨商联合会,泰国中医师总会,泰国浙江商会,泰国广西总会工商联合会,泰国侨商智库,全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广西民族大学泰国校友会,北京大学泰国校友会,泰国江西总会(总商会),泰国河北总商会等单位紧急协商,于4月13日发起成立泰华疫情应急小组,以联合社会各方力量,整合资源,为旅泰华人华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渡难关。

截至目前,泰华疫情应急小组逐步补充为17位在泰国感染新冠状病毒的中国同胞以及2位马来西亚籍人士进行了援助工作:其中13位中国同胞确诊后,因医院床位不足无法及时接受治疗,泰华疫情应急小组接到消息后紧急行动,第一时间寄送“五老御疾丹”,“连花清瘟胶囊”等中药,并安排患者入院治疗; 3位中国同胞在素万那普机场因复检阳性而滞留留登机口,泰华疫情应急小组与相关部门经过多次沟通协调,最终于当天晚上安排3位同胞入院治疗;泰华疫情应急小组还为确诊的5位中国同胞,2位马来西亚人士免费通过中医,中药等方式进行远程治疗。

疫情当前,泰华疫情应急小组各发起单位及诸位领导心系旅泰同胞,勇于担当当社会责任,发扬海外华人华侨“同舟共济,无私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也衷心感谢泰国政府及相关机构在疫情,对旅泰华人华侨的关怀和照顾,充分体现了“中泰一家亲”的深厚友谊。防护,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全力以赴进行“春苗行动”。5月14日,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通过官网发布了有关“春苗行动”预约注射疫苗的信息,到5月20日在泰国正式实施。在泰国疫情持续扩散和疫苗紧缺的情况下,此举更是为在泰同胞带来了希望,坚定了信心。

“就像寒冬腊月的暖流,是久旱甘霖的雨后;不以善小而不为,一滴水也能映出四海五洲;搭手,为你搭把手,人生旅途一起走……”目前,泰国防控措施仍未得到有效的缓解,我们真诚的地域更多的机构共同参与进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苦;希望旅泰华人华侨们切实保护好自身以及家人的安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泰华疫情应急小组联系方式:

陈金敦:0817101618

周昭耿:0852444489

林茂强:0882218888

戴国杰:0953544014

邹璐璐:0909290222

叶峰:0956049023

陈浮生:0809387687

郑硕:0994578295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