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追梦,这一追,就是13年!

曼谷追梦,这一追,就是13年!

Saturday, Nov 11, 2017 0 comment(s)

刚刚安排好手头的工作,现在是吃饭时间,在熙熙攘攘的餐厅里,我点了一杯咖啡,趁着这看似繁闹的间隙,我脑海里突然呈现出,一个想谈谈自己追梦曼谷的感受。

那是在2004年,我离开了那个生我养我的地方,来到了一个异常陌生的国度,它,就是泰国,我小时候在书本上看到过对它的介绍,对我而言,它是既陌生,又充满了想象。为了更好的生活,同时,也有对未来无限的期望与憧憬,我毅然决定只身前往泰国,去追逐我的梦。

刚踏上这片神秘的国土,我的心就开始忐忑不安,毕竟它的文字文化与我们的母语相差甚远。十多年前还没有翻译软件和GPS,字母化的文字与看惯方块字的我,显得格格不入,虽然,我学英文出生,但,对于这种东南亚文字,我还是难以驾驭。

记得刚来曼谷的第一天,我有事去拉茶大,因为我只身一人,回去的路实在太漫长(不像现在可以GPS定位),还好,我有英文基础,在辗转不到几公里的回家路上,我尝试了各种回家的方式,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还是找到了家的方向,这是我第一次在异国他乡,感受到无奈与悲哀。

但随着岁月的流逝,转眼间,我来曼谷已经很多年,我已凤凰涅磐,在曼谷,我终于找回了家的感觉。这种感觉的由来,并不是因为我在这里有了家,有了家庭,而是,我真的在这个文化氛围中,第一次感到这个城市不再那么陌生,它也属于我。真的,曼谷即便有万般风情,但,必定有一种属于你,它兼容并包,宽容大度。无论你来自哪里,贫穷或富裕,只要你愿意努力,在这里你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向。

不过,这个过程是曲折与漫长的,但,自己的意志不倒,不颓废,坚信世间有真爱,每人必有机缘。当命运的天平向你倾斜时,一定要迎头而上,然后,锲而不舍,我想最后,你我一定是那个走到最后的人。

在泰国,从陌生到熟悉,虽然我经历了太多的波折,但,在一个开放包容的环境中,我没有了那种紧张和压抑,今天,已经融入泰国社会的我,看到它的一事一物,都是那么的自然。

泰国人热情奔放,如果你把他当朋友,他必定以同样的方式回报你,泰国社会不歧视外地人(包括外国人),这的确让它更具吸引力,不管,是遥远的西方人,还是,地域相近的亚洲人,都能在泰国找到自己喜欢的地方,按照自己的方式,安静而不失品味的生活。

与此同时,由于大部分国民是佛教徒,人民性格平和而又虔诚,泰国人时常以微笑悠然的方式,来应对人生百态,那种坦然,那种恬静,那种对各种事物都以微笑面对的人生态度,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毕竟,人生不仅仅只有工作,享受生活,也是人生的一个组成部分。

当然,泰国也有很多它的不足之处,然而,它也在努力地改变着它的不足,做为一个深深地,扎根在泰国的中国人来说,我可以自豪的说,我爱上了这块土地,爱上了这块土地上的人民,也许,我这一生都会在泰国度过,慢慢地领略它带给我的好奇,惊叹和无限风情,但,我的心,依旧是中国心!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