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会长、侨商智库执行主席陈金敦受邀参加首届“一带一路”青年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会长、侨商智库执行主席陈金敦受邀参加首届“一带一路”青年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Saturday, Dec 23, 2017 0 comment(s)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于2017924日在中国重庆举办,来自东亚、东南亚、欧洲、中东和非洲等一百多位政府官员、专家和企业家参加。该论坛是一个旨在聚合丝路沿线有志青年,把成就青春梦想、助力国家发展同建设一带一路紧密结合起来进行文化经贸交流的活动平台。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每年将定期举办,还将不定期组织大型国际经贸交流活动。丝路行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启动后的第一项大型青年行动计划。活动借由企业家视角、和电视化呈现方式,将一带一路世界青年行动遍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完成不同国家分支机构的设立,实现中国青年与各国青年的常年对接交流。


集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泰国华人青年商会顾问、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会长、侨商智库执行主席陈金敦先生受邀参加了这次国际论坛,并就“泰中经贸与青年交流”作主题演讲。陈金敦指出,泰国是旅游大国,也是东南亚重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大国,是连接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天然纽带,在“一带一路”合作中具有独特的重要性。陈金敦建议,中泰企业可以充分发挥各自在产业微笑曲线不同阶段的优势,在基础设施建设、养老养生产业、新技术推广等六大方面加强合作,联手开拓东南亚市场和其它国际市场。陈金敦还指出了华商参与“一带一路”的一般做法,建议用先进的文化等六大方式吸引海外青年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及交流活动中。主题突出、观点新颖、措施可行的演讲,得到与会嘉宾与专家的高度重视!


陈金敦还积极就论坛的发展与丝路行计划提出建设性建议。最后,由组委会推荐,参会专家一致认可,陈金敦被推举为一带一路世界青年行动的创始成员。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