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改善 泰国全球竞争力排名上升至25位

营商环境改善 泰国全球竞争力排名上升至25位

Thursday, Jun 6, 2019 0 comment(s)

      得益于泰国基础设施、经济表现、政府效率3个方面取得的良好改善,瑞士洛桑管理学院最近发布2019年度的全球竞争力排名,泰国在排行榜中的排名从去年的第30位升至今年的第25位,这也是历年来泰国获得的最好排名。东南亚国家的全球竞争力排名,紧随新加坡之后的是马来西亚,保持在上年度的第22位、泰国从30位上升至第25位、印度尼西亚从第43位上升至第32位,菲律宾从第50位上升至第46位。

 
      近年来,泰国政府积极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政策,在基础设施的改善,经济表现和政府效率等指标上有了更好的提升。同时,改进商业环境的立法得到重视,为境外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便利,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投资机会和渠道,许多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资者认为泰国是世界上最适合投资兴业的国家之一,其可负担性,低廉的制造成本,与世界的连通性以及获取资本的轻松程度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全球竞争力排名的上升,跟泰国的营商环境改善息息相关。
      全球竞争力排名的上升,泰国政府也较为满意,巴育总理强调政府将持续推进各项有助于国家发展的政策,同时也希望能得到各方的支持与合作。他表示,能取得如此好评来自各方面的支持与合作,而这个良好的排名与成绩也将为泰国和各方带来有益的回报。泰国政府鼓励外资来泰国投资发展,政府也会推进各项政策与便利促进外资在泰国的投入。
      颂奇副总理则认为,泰国国际竞争力排名有望在5年内超过马来西亚,泰国政府有能力实现国强民富梦。颂奇认为,国家竞争力排名提升就是对政府过去5年努力工作成果的最好证明。政府各项改革工作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只要继续保持,相信不用几年不管是国家综合国力,还是经济实力都将会有质的飞跃。国强民富也将不仅仅只是梦而已。


      当前世界经济发展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多边贸易体制面临严峻的挑战,在这样的新形势下,泰国以及其他东南亚国家的营商环境都在往好的一面改进,多个东南亚国家的国际竞争力排名上升,中国商品以及产业链布局东南亚尤其是泰国是一个良好的契机。


(文章转自泰中罗勇工业园)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