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上半年中国企业投资泰国约242亿铢

官宣!上半年中国企业投资泰国约242亿铢

Saturday, Aug 24, 2019 0 comment(s)


最近,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发布最新投资数据称,今年上半年,中国企业直接投资泰国总额达242.78亿泰铢(1元人民币约合4.39泰铢),有81个项目申请了BOI投资优惠权益,在泰国外商投资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

据悉,上半年,共有468个外资项目申请BOI优惠权益,投资申请数量增长4%,单项投资额正在加大,总投资额达1471.69亿泰铢,日本以424.54亿泰铢继续领跑投资榜头名,而中国,瑞士和新加坡位居第2-4位。其中,投资额排名第3-5位的分别是,瑞士114.43亿泰铢;新加坡76.15亿泰铢;中国香港75.34亿泰铢。

尽管BOI投资促进优惠权项目申请较去年同期比新增51个,涨幅7%,但投资金额方面却出现了下降的情况,同比降幅多达17%。其中的资金流向,约合1180.5亿泰铢流向了EEC所在的3个府。其中春武里获得682.1亿泰铢投资额,罗勇府403.1亿泰铢,北柳府95.3亿泰铢。

毋庸置疑,中国对泰国的直接投资已稳居泰国外来投资的前三位,投资涵盖多个领域,包括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中国传统优势产业的产能合作以及机械,汽摩配,电子,建材,食品等行业,而中国企业在泰国投资发展的情况也是良好。

近几年来,泰国的投资环境和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泰国4.0发展战略和东部经济走廊建设深入发展,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其对接,中泰两国务实的投资经贸合作基础进一步夯实,众多中国企业通过投资泰国获得了更多的当地资源,这些资源包含了市场资源,社会资源和可再生的自然优势资源等等,同时也利用了地缘优势,开拓或稳固了泰国本地以及东南亚乃至全球的市场,既推动和促进了泰国当地的经济发展,也有利于中国企业自身的产品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中国商品原产地多元化和企业全球化的升级。

针对处于较高水平的上半年外来投资数据,泰国投资委员会(BOI)秘书长端斋表示,“统计数字显示出投资者对泰国的信赖”。

根据泰国的国情和未来产业投资的发展方向,泰国BOI官员还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规划的合作发展将不断扩大中泰两国务实合作,共同建设泰国4.0战略的十大产业,包括新一代汽车,智能电子,高端医疗保健,旅游,农业和生物技术,未来食品,机器人,航空和物流,生物燃料和生物化学,数字经济等。

(本文出自泰中罗勇工业园)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