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浦国际化团队迎新观察系列之---中国企业国际化模式评论(11)

易浦国际化团队迎新观察系列之---中国企业国际化模式评论(11)

Tuesday, Jan 30, 2018 0 comment(s)

中国企业国际化模式评论(11


第十一、立足中国,接轨国际

(易浦国际化团队补充模式)

  1.模式界定

中国企业是有14亿国内市场做依托的,这是自家的一亩三分地。

通过平台运营,让国际货物跟中国本地的消费者产生连接,跟本地的市场发生关系。另外,最早的时候外贸是B2B模式的出口,未来可能是B2CC2C出口,是通过大数据模式实现本地化。

(易浦国际化团队微信号:businessdesign99


易浦国际化负责人陈金敦参加侨博会并考察市场

2.典型案例

阿里的国际化分了几步,首先立足中国,未来中国肯定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把国外的货物带进中国,其实也是国际化的过程,让国际货物跟中国本地的消费者产生连接,跟本地的市场发生关系,就是国际化的一步。

另外,中国有大量的生产企业,他们生产很多产品,这些产品需要卖到海外去,最早的时候外贸是B2B模式的出口,未来可能是B2CC2C出口。现在阿里做的事情可以看得到这个增长已经非常大,今天B2CC2C大量需求来源于发展中国家和不发达地区。

(易浦国际化团队微信号:businessdesign99


易浦国际化负责人陈金敦出席一带一路专业论坛并发表演讲:中国企业如何深耕东南亚市场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