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陈金敦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泛家居产业发展与国际合作论坛并做专题演讲

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陈金敦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泛家居产业发展与国际合作论坛并做专题演讲

Saturday, Nov 11, 2017 0 comment(s)

2017年10月19日下午,中国及东盟国家建材及建筑协会领导、广东省及佛山市政府、泛家居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金融业代表、媒体代表约400人齐聚佛山中国陶瓷总部,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企业如何深耕东盟市场,如何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剖析佛山泛家居产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和挑战。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周军就中国企业走进东盟等相关问题分别作了重要讲话。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会长、侨商智库执行主席、易浦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总裁陈金敦应邀出并做专题演讲。陈金敦分享了20多年来参与中泰商业合作的亲身经历,前瞻地分析“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东盟商业合作的新趋势,从产业链整合和微笑曲线合作的角度切入,系统介绍中国企业国家化的思路,分析中国企业如何深耕泰国华人市场,有效帮助中国企业从客场竞争转变为主场竞争。他同时强调,看泰国市场不能只看泰国内部,因为泰国在东南亚的市场有重要的影响力。



陈金敦指出,几年前我们就开始关注中国泛家居企业如何在泰国市场做品牌的问题,我们认为中国企业做国际品牌适合从泰国开始。易浦国际化团队去年联合中国陶瓷城与泰国重要的房地产开发商一起,共同举办建材产业链国际论坛,探讨供应链服务的问题,发现痛点,讨论解决方案,尽快帮助中国的陶瓷企业做好东南亚市场的品牌。陈金敦的演讲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一直好评,中国企业表示受益匪浅,期望与易浦国际化服务团队合作。中国建材流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秦占学、新加坡建筑材料商公会会长黄世荣等行业领导和专家也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