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为中国企业走出来提供泰国商业环境评估

强强联手,为中国企业走出来提供泰国商业环境评估

Saturday, Dec 23, 2017 0 comment(s)


专业联手,泰中侨商联合会侨商智库与易浦国际化服务团队进行项目合作:

评估英拉出走事件对未来泰国投资环境的影响

 2017827日泰国前总理英拉因军队政变下台已经三年多,之后因在位时的大米采购问题被起诉,这一案件也因为牵动泰国政局而被关注。

2017825日法庭做最终判决,主角英拉本人意外出走而没有现身法庭,这一事件震惊海内外,并引起国际投资人(FDI)的普遍关注。

易浦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和集泰产业链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易浦国际化服务团队),第一时间对这一事件进行跟踪分析,回复客户的咨询评估。

泰中侨商联合会侨商智库与专业评估公司--易浦国际化服务团队合作,共同评估事件对泰国投资环境的影响,并把评估结果和观点分期与华人头条的读者分享。

事件的来龙去脉

2011年英拉上台后,推行大米高价收购的惠农政策。但大米滞销引发政府财政问题而被反对党不断攻击。

20145, 泰国发生军事政变,泰国宪法法院以滥用职权、违反宪法为由解除英拉的总理职务。

20151月,泰国国家立法议会通过对英拉的弹劾案,并规定其五年内不得从政。当年2月,泰国检方正式向最高法院提起针对英拉的刑事诉讼,指控其推行的大米收购项目违反刑法和反贪污法,造成财政亏空和粮食过度囤积。

2015年当年5,,院批准了英拉的保释申请,条件是英拉不得出国,并须出席今后所有庭审。

共同评估团队对事件的的总体判断:

1. 这是军事政变进入第二阶段的标志性事件,回避不了。

2. 近忧转为远虑,是否能大事化小尚待观察,红衫军力量变化值得观察;

3. 事件的直接参与方都用“稳定“的思维思路解决,间接参与方黄衫军例外,有隐患。

4. 泰国政府和社会管理仍然处于过度阶段,军事政变的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标志性事件是选举,估计可以在明年举办。

5. 我们对泰国4.0规划的前景更加乐观了。

6. 政治风险对投资环境的负面冲击力,由8级降为6级。

Leave Your Comment